“敢动福利犯罪就会增加” 吃瓜群众瑟瑟发抖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31 08:53 阅读:0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 ,TVNZ消息】最近,关于在新西兰多生孩子多拿福利的事情,有了一些讨论。

事情是这样的:

近日新西兰国家党提出一个政策:如果上台,将断供帮派分子福利——除非帮派分子能自证清白,证明他们收入和财产来源合法。

816697097609507

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发了一条推文,里面说,“如果担任总理,我要保证帮派分子没有剥削纳税人。”

993848629401047

这是国家党社会福利政策讨论稿(Social Services Discussion Document)中的政策之一。

讨论稿周三正式发布。

问题是,怎么才能证明财产合法?会不会无法执行?这是采访的主持人也关注的问题。

674823207544939

715195909580524

但Simon Briges认为,“这很简单”,“你要看他们有什么,他们要说出钱是从哪儿来的。”

记者于是追问,哪个部门负责。Simon Briges说可以走法院系统,或是社会发展部来做筛查。

“这很简单不是吗?如果你有一辆Harley Davidson摩托车,你得说出拥有它的来龙去脉……现在的问题是,数以千计的帮派分子有Harley Davidson摩托车,很多已长时间都没工作。普通的帮派成员,事实上是92%的帮派分子——拿福利平均年数为9年。

“你可以说我老派,我就是坐在这里说这个不对。”

105269638701996

Briges还称,过去几年里帮派分子增加了1400人,他认为这个毒品犯罪泛滥有关,并将导致更多暴力。

“所以除非我们严肃对待——国家党会——不然我们会看到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让新西兰毒品问题继续发展。”

国家党领袖的话音未落,立刻遭到了帮派势力的反击。

新西兰最大帮派之一Black Power发表回应说,国家党要阻止帮派成员拿福利,会鼓励更多的犯罪发生。

996732974670575

293872767898469

Black Power发言人Eugene Ryder说,惩罚这类家庭于事无补。

“我认为Simon Bridges谈论的是他根本不了解的低社会经济领域的问题,他所做的无非是继续瞄准已经处于社会风口浪尖的人。”

“拿走这些人的收入,将鼓励他们从事更多犯罪”,这位发言人说,“他没有说的是,这些人进入帮派是因为他们长期贫穷。”

Black Power还表示,很多人都从非法行为中获取收入,并非只有帮派如此。

“他这是建立在一种假设上,所有的犯罪者都是帮派分子,而这不是真的。”


花絮


有意思的是,在Simon Bridges接受另一家媒体访问时,有主持人问及多生孩子多拿福利的事情。

当时,主持人问了Simon Bridges,有人建议对于收入有限的家庭,应限制他们孩子的数量,对这件事他是怎么想的?

715988828698768

Simon Bridges说,这种政策他的政党不考虑,“我们可以帮助家庭做更好的计划,但绝对不是这种政策。”

对此,另外一位主持人Mark Richardson其后调侃说,他出一个建议,不要限制人家多生孩子,但可以鼓励更多小家庭。

893965048119997

261551253716308

“如果限制人家会说,啊你这么冷血,没良心的畜生,我现在可以用鼓励的办法啊。”

“我确实认为应该好好看看生多少孩子这件事,但不要惩罚大的家庭,我门可以对小家庭给一点鼓励。”

虽然是以调侃口气说的,但能够在新西兰公开讲这种话题,已经很“激进”了。


国家党社会政策讨论稿重点

* 对于25岁以下拿福利者,设定新的福利期限。

* 对于不给自己孩子打疫苗的父母,在福利领取时加入惩罚措施。

* 除非能证明收入来源合法,否则将对帮派分子福利实行断供。

* 恢复对不能说出孩子父亲的单亲妈妈福利领取人的福利惩罚措施(早前被工党政府废除)。

* 对20岁以下的福利领取人加强福利监管,福利直接支付租金和其他主要开支。该政策可延伸至未尽到部分责任的25岁以下福利领取者。

* 重新引入减少依赖福利家庭的未成年人数量的目标。

* 强化对孩子出生后1000天之内的看管,对18岁以下的年轻妈妈以及部分20岁以下的妈妈,采取密集家访,确保孩子在健康状态下成长。

* 重新恢复对公屋租客的租约审核,恢复对有反社会行为租客的驱逐。

* 考虑对新西兰公屋署职能重组,将建房和租房职能分开。

* 2037年将退休年龄从65提高到67(此前已宣布)。


好像都是猛药啊,会不会让社会加剧分裂?大家怎么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