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酒吧以一位华裔的名字命名啤酒,背后故事动人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0-31 17: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一家酒吧为纪念19世纪一位著名的Taranaki华裔慈善家周充(Chew Chong)酿造了一种以他名字命名的啤酒。

英文原文:New Plymouth bar celebrates Chinese immigrant and philanthropist Chew Chong

378497992569671

图片来源:ANDY JACKSON/STUFF

本月,New Plymouth酿酒酒吧Shining Peak Brewing推出了“Chew Chong Saison”啤酒,以此向1867年来到新西兰的中国移民致敬。当时正值淘金热,还有很多中国移民被吸引到了奥塔哥地区。

周充就是其中一员,他成为了新西兰商人,同时做真菌出口和黄油制造生意。1873年,他定居New Plymouth,并在那里开了他的第一家商店。

周充还曾经常驾马车穿过城镇,去一些偏僻的农舍卖糖、农具、茶叶、面粉和儿童玩具。到1882年,他扩大了自己的生意,分别在Okato tarnaki,Inglewood,Hāwera和 Eltham几个城镇开了自己的商店。

周充于1920年逝世,历史学家James Ng证实,当年毛利人曾推举Chong担任ahupiri(区域首领),并且在他去世76年后将他选进“企业新西兰业务名人堂”(Enterprise New Zealand Business Hall of Fame)。

Shining Peak酒吧的老板兼首席酿酒师Jesse Sigurdsson告诉记者,酒吧里所有的啤酒背后都有与Taranaki人有关的故事。

“我们找到了一些我们认为很酷的值得纪念的故事,”他表示,“周充在很多方面都是那个时代的先驱,我们想要以此纪念他。”

本周,周先生的后代,他85岁的孙子Brian,53岁的曾孙(区议员)Murray以及22岁的曾曾孙女Phoebe,聚在一起进行啤酒口味测试。

Murray认为用啤酒来纪念曾祖父是个好主意。

他表示,很感谢曾祖父为社会进步所做的一切,用名字命名啤酒是个好主意。

Brian称自己从1992年起就没喝过酒了,但今天是个例外,他认为这杯啤酒很好喝,他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祖父帮助过多少农民,经常借钱周济他们。”

三位都认为周充是一个慷慨、善良、诚实、幽默的人。

酿造“Chew Chong Saison”啤酒的酿酒师Brew最近也在新西兰酿酒行业协会奖上获得银奖,为他赢得了荣誉。

“我觉得对于一个不怎么喝啤酒的人来说,这啤酒的味道真的很好,”Phoebe说,“这里有一点夏日气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