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诈骗催债公司30万刀获刑 丈夫甩锅给妻子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28 12: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汉密尔顿一对夫妻利用进口商品生意,假借转让债务,向一家代收欠款(Debt factoring)公司提供假发票,骗取了30万纽币。最近此案在汉密尔顿地方法庭宣判,二人均被判处居家监禁。

原文:'Factor' fraudsters fleece finance firm of $300K

502524416063358

123RF.COM

上周五,Sanita Devi Singh和Vimlesh Vikash Chand(均为39岁)被认定4项欺诈罪名成立,分别被判处9个月和11个月居家监禁。

据了解,这对夫妇经营着一家进口公司,将进口商品出售给当地印度社区的商家。同时,他们雇佣了一家小规模的代收欠款公司,帮他们收取拖欠的货款。

通常来说,当商家将发票交给代收欠款公司时,后者立即会兑现其中的80%。这种做法是正常的商业服务,但需要各方诚实守信。不过Singh和Chand夫妇动了歪脑筋,他们提供了假发票,骗取不存在的欠款。

从2015年8月到2016年2月间,这对夫妻和他们来自斐济家乡的两个同伙通过伪造发票,骗取了30万纽币。

最终,他们的两个同伙Hussain和Kahn被判处6个月社区监禁,Singh在庭审前认罪,Chand始终拒绝认罪,称这都是他妻子的主意。

“我对此完全不认同。”法官Robert Spear说,“我怀疑你是想让Singh认罪,自己逃脱处罚。”

在此期间,法院为了让他们筹集资金偿还欠款,推迟了宣判时间。这对夫妻共拖欠191,823纽币,法官Spear希望他们每月偿还不少于4000纽币。另外,他们正出售位于斐济的一处房产,希望完全还清欠款。法官称偿还的越多,居家监禁时间就越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