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花钱要么苦等,在新西兰做个手术太难了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0-24 08: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  近日,一位基督城女子花上万纽币去私人诊所手术一事引发关注。据悉,很多病人都因无法忍受公立医院的等待时间,宁愿自费选择私人诊所尽快接受治疗。

英文原文:$22k surgery, or months of pain: Public surgery wait times prompt patients in agony to go private

637390788499296

图片来源:Stuff

Susan Wauchop今年74岁,居住在基督城,退休前是卫生政策顾问。今年9月,她在一家私立医院接受了左髋关节置换手术,手术费用约为2.2万纽币。

尽管这花掉了她“一大笔”退休储蓄,但她表示,在私立医院做手术是值得的,因为她无法忍受在公共医疗系统中排队等待数月的痛苦。

她坦言,财务上的痛苦比身体上的痛苦更容易承受。

根据媒体获得的数据,坎特伯雷医管局(CDHB)在2018~19年度接收了752位髋关节手术病人,进入等候名单。那一年,医管局的外科医生们一共做了595例髋关节手术。病人们从预定手术到动手术的平均等待时间是101天。

媒体还特地了解了膝关节和髋关节置换、结肠镜检查、疝气手术和胆囊切除术这五种手术的等待时间,据悉,在2018~19年度,病人们从预定手术到动手术的平均等待时间为110天,而这些数字还不包括没接到手术通知的病人。

此外,在过去两年里,等待结肠镜检查的人数出现激增,2017~18年度平均人数增加到2955人,2018~19年增加到2966人。与此同时,病人们的等待时间也增加了,从5年前的41天增加到了60天。

对于病人的困扰,坎特伯雷医管局计划、资金和决策执行部门主任Carolyn Gullery表示,髋关节和膝关节手术的等待时间在正常变化范围内,2018~19年的增长主要是受到3月15日恐怖袭击的影响。她表示,医管局正努力将等待时间减少到“正常值”。至于结肠镜检查,Gullery表示,这是因为人们对肠癌的认识有所提高,目前接到的转诊病例相比而言增加了20%以上。

记者了解到,当事人Wauchop最初感到左腿疼痛,本以为是肌肉拉伤。今年5月,她到奥克兰旅行后去看了医生,随后意识到自己的情况很严重。

7月,她的x光片显示她患有严重的骨关节炎。她的GP(家庭医生)将她的病例转给了坎特伯雷医管局,8月初,她收到了一封正式信件,信中说她的病例已被医管局接管,并通知她在11月8日与外科医生见面会诊。

然而,Wauchop称一名医管局的员工随后告知她手术将在预约后三个月进行。她在剧烈的疼痛中挣扎了很久,已经无法忍受病痛,所以选择了单兵作战——去私人诊所。

“到了7月,我几乎走不动了,这是我最痛苦的一年,”她说,“我想,差不多从五月份开始,我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Wauchop称自己是公立卫生系统的支持者。然而,她现在无法相信公立医院有足够的资金来满足不断增长和老龄化的人口需求,这意味着病人们要么忍痛等待手术,要么放弃在公立医院就诊的机会。

奥塔哥大学医学部骨科主任Gary Hooper教授表示,关节置换手术的需求正在增长。

他坦言,推动手术需求的因素有四个:人口老龄化、肥胖、中老年患者对生活质量的期望以及关节置换手术的成功率和安全性。

奥塔哥大学今年在《新西兰医学杂志》(New Zealand Medical Journal)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医疗成本预计将从2013年的1.99亿纽币增加到2038年的3.7亿纽币。研究发现,到2038年,每年还需要进行4000例膝关节置换手术,才能维持目前的医疗能力。

Hooper表示,为了应对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增加,公立医疗系统还需要增加100名骨科医生。此外,人们对关节置换手术日益增长的需求也将对公立卫生系统的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如果没有足够的资源和新的基础设施,病人等待手术的时间会增加,社会需求也会得不到满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