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5个孩子的新西兰男子 上电视承认曾被洗脑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16 08:47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消息】2015年3月,James Harrison带着妻子和12个孩子逃离新西兰南岛的宗教社区Gloriavale,当时,仅带着身上的衣物、几条毛毯和一台缝纫机。

四年以后的2019,他们又有了3个孩子,最小的仅5个月。最新,他上电视讲述了Gloriavale宗教社区的一些秘闻。

385518336785003

Gloriavale社区是新西兰一个神秘而有争议的宗教社区,前身是1969年由Neville Cooper创立(属于Hopeful Christian分支),Neville Cooper出生在澳大利亚并在新西兰传教。他最早在基督城附近创立了一个基督教社区叫Springbank Christian Community。

由于很少对外开放,这里成了一个孤立的社会,父母生孩子,孩子又在社区里择偶,成了封闭的内循环。这位15个孩子的爸爸就是从小在社区内长大的。

309235077161446

Gloriavale的夫妻大部分都有很多孩子、这里的婚姻包办,且没有多少人可以选。根据其教义,社区内禁止避孕,妇女结婚后,只能花很多时间带孩子。

吃饭是共产主义大食堂,

社区算是富有的,有农场、修理站等多种不同的物业。这是James Harrison之前在一个纪录片中,一家人露了一脸。

说“男耕女织”一点不假,Gloriavale社区里有一些农场,James Harrison原先就是在农场干活,所以他出走后,也有技能在外面生存下来。

下面右边的画面,是以前一部纪录片中,他出镜的镜头。

59018022921871

可以说,人需要放弃职业、意见、财产、和外界的联系以及自由意志等,才能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

经济来源方面,社区有几项投资,包括奶场、园艺品制造等。当然,女性只要负责家务、孩子和厨房就可以了。

结婚以后的家庭不适用避孕工具,所以超过10人的家庭很常见。妇女需完全顺从家庭里的男性,不可以质问及持不同的意见。没有离婚。儿童不打疫苗。(在这里,生日、周年、圣诞节、复活节都不庆祝。)

其实在原教旨主义宗教团体中,由长老决定何时睡觉、该穿什么、该吃什么的也不多见,而新西兰宗教研究专家说:“Gloriavale通过将成员和外部世界隔绝来达到这一点,不然他们就会知道这样做是多不寻常。

这里有电脑,但是除收发商业邮件外不和外部联网,由少数几名稳重的妇女负责操作——没有私人电脑,所以人们也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这个社区,男女都穿统一的服装,小孩也在社区的学校中接受教育,没有私产,事情由8个人组成的决策机构决定。所以当有的家庭逃离社区以后,真的是身无分文——他们从来没有自己有过账户。

168659321572709

所以,

从里面跑出来的家庭,

都非常需要社会帮助,

才能重新在新西兰社会里扎根立足。

为此,

这两年一些社会资源

开始为这些逃离者提供帮助。


离开后的James Harrison在这次电视采访中说,虽然外界看Gloriavale觉得有各种奇怪和无法理解,但当你生活在里面的时候,你其实是感觉不到的。

你其实不知道外面是如何自由的……(你并不知道你从来不知道的东西)”而对James Harrison来说,他从来就没有过个人的选择。

“我出生就在那里,我的祖父是Gloriavale创建人之一,我的父亲在年轻二十多岁的时候,就带着家眷加入了,所以我一生下就在里面。”

61698518887837

主持人问,你为什么会想到离开呢?

James Harrison说,“有很多因素……但主要的是我觉得他们和我说的,很多很多东西都不是真的,有太多了控制和害怕……另外,我还和前两年离开的一些家庭有了联系,和他们谈过话之后,真的把我的眼界打开了……然后,我就和我的家庭开始讨论,是不是要出走了……”

James Harrison承认,来到外部世界生活对他们这种人很挑战,好在,James Harrison以前在农场干活,也和外界的公司有一定联系,“当然,日常生活的很多细节,我的确很不习惯……很多东西你此前从未碰过。”

“对孩子也一样,不过孩子们的适应能力很强,适应的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

在Gloriavale社区里,也没有体育活动,禁止观看体育比赛,主持人问James Harrison,现在全黑队正参加橄榄球世界杯,不知道你是怎么看的?

James Harrison说,社区创办人的确禁止了体育运动和观看体育比赛,不过,现在出来后,他有3个孩子已经在玩Rugby了,自己年纪太大了,所以玩不动了。

另外,外界还十分关注Gloriavale社区的性丑闻,这类封闭教会似乎总是性丑闻的温床。James Harrison认为,这是因为法律触及不到的原因。

276189747310142

James Harrison说,关于性侵方面的事情,他认为是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的。但问题是,“当你生活在里面时,你并不知道什么是性侵,所以也不知道如何处理”。他说,性侵的事情肯定是存在的,而且因为没有经过警察、法律这套途径来解决,所以这类事情会重复发生。

724180074795148

James Harrison这位逃离者在电视上的讲话,平静而语速很慢,就像一位与世无争的农民。

或许,Gloriavale社区还给他打下了更多的终身印记,我们通过一个电视采访还不能完全了解。


现在,

新西兰已经成立了

Gloriavale社区离开者支持信托基金会,

专门帮助这批人重新安置。

83139131161351

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

已经有70名离开宗教社区的人,

在南坎特伯雷地区重新安家。

支持信托基金会手册:

66201179318842

其实,所有乌托邦的问题都在于,都是人的手而不是上帝在控制。所以,注定将走向失败。而Gloriavale也面临着多重危机,这些年出走的家庭越来越多,已经是个明证。

像很多世界上的乌托邦社区一样,“Gloriavale一定会内曝,现在的问题只是何时而已”。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