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车到底该不该禁?新西兰人吵起来了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0-11 17: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此前柏林一名司机驾驶的SUV失控,导致四名行人丧生,德国居民因此对禁止在市区驾驶SUV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一呼声引发了新西兰居民的热议,新西兰是否也应该对大型车辆实施禁令,人们对此各抒己见。

80341840072067

图片来源:Stuff

一位Reddit(某社会新闻论坛)用户发布了一篇相关文章,标题为:新西兰是否应该追随德国的步伐,在市区内禁止SUV?

从文章的反响上来看,禁令的确激怒了一些人,但支持者也不在少数,其中一个用户称SUV“令人讨厌”,并质疑如果仅仅在市区内开车,这种车的存在是否真的有必要。

另一种说法是SUV在交叉路口时会出现可见性问题,应该禁止使用这类车,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故。

“这种事故应该不会发生在新西兰,但我很赞成这个禁令。我经常在十字路口向左拐的时候看不见我身边的‘庞然大物’也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能开过去,我就不得不在那里等着,让路,等它们过去我就可以感受到道路的畅通了。”

另一位用户也支持这项禁令,同时他表示,禁令还应包括UTE, 面包车和卡车等大型车。

一位用户表示,这类汽车本就应该被禁用,因为它们并不是日常生活真正需要的,购买它们只是作为一种“身份象征”,禁令可以使人们“感到更安全”。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这项禁令,基督城的一位居民表示,他需要一辆SUV,因为只有SUV可以在地震破坏过的道路上行驶。

另一位新西兰公民表示,如果你住在基督城,一辆SUV即使车龄高达八年,它仍然是实用且必要的。

还有居民表示,新西兰的农村人口比例较高,所以实施这项禁令是不现实的。

“我真不敢相信人们会认真讨论这件事,认为禁令有价值。如果禁令真的实施,那么当一个农民想装载东西进城时怎么办呢?”

“如果禁用大型SUV,拿什么来拖船?怎样开车出城?使用UTE或SUV作为工作用车的各个政府部门怎么办?警察、医生(保护部)和国防军都在使用越野车。”

还有一位用户反对这个想法,是因为他们觉得禁止SUV是不道德的,这是对居民自由选择权的剥夺。

此前,德国某SUV司机驾驶失控,导致四名柏林行人丧生,死者中包括一名3岁男孩、他64岁的祖母和两名20多岁的男子。

这一事件引起了政界人士和居民的强烈抗议,他们呼吁禁止这类汽车。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绿党副主席Oliver Krischer呼吁对允许进入城市的SUV的大小进行限制。

Greenpeace组织运输和气候变化负责人Benjamin Stephan告诉记者,柏林居民对SUV感到愤怒。

“这不再是理论上的危险,居民被杀害了。公众强烈抗议。这些车的存在让人们很没有安全感。”

这一事件的最终结果是,德国从今年9月9日开始对SUV下达禁令,不允许市区内使用SUV。

AA(新西兰汽车协会)道路安全发言人Dylan Thomsen对媒体表示,他们并没有收到有关SUV的官方禁令。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