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幼教薪水相差远,NZEI呼吁政府补贴涨薪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0-02 16: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新西兰教师工会(NZEI)希望政府提供资金,立即为早教机构的幼儿教师加薪11%,以帮助早教机构教师缩小与幼儿园和学校教师之间的工资差距。

523872990782918

图片来源:123rf

事实上,如果政府不同意给早教机构增加补贴,雇主是没有能力满足NZEI对涨薪的呼吁的。

NZEI方面称,目前为止早教机构(early childhood centre)的教师平均工资比幼儿园(kindergarten)教师低23%,但预计到明年,有些早教机构教师的工资将只能达到幼儿园教师工资的一半。

据悉,在新西兰的幼教行业中,幼儿教师的人数约3万名,他们中只有一小部分是NZEI成员,但此次NZEI向所有的幼儿教师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都来参与“争取更高薪酬”的活动。

幼儿教师Chloe Lundie-Hodge也是NZEI的成员,她表示,此前NZEI与一些早教机构协商签署过一份有关幼儿教师工资的集体协议,涵盖了大约4000名幼儿教师的工资安排,但这个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他一些早教机构给教师的工资安排。

她表示,在幼儿园工作的教师和学校教师的工资水平是持平的,而其他教育机构的教师则没有这样的待遇,这引发了教师们的不满情绪,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是幼儿园教师的工资是由教育部协商安排的。

“幼儿园可以一次次实现工资平等,而我们已经落后这么久了,这让我们的情绪很沮丧。因此,NZEI正试图做的是,希望所有行业内的教师,无论是否在NZEI工会内,都能团结起来,这样我们就能有更多的议价能力,努力实现平等的目标。”Lundie-Hodge表示,“我们希望整个行业实现平等,因为工资太低会让我们感觉不到自己的价值。”

Lundie-Hodge认为,实现薪酬平等的关键是得到政府的资金支持。

她表示:“这十年来政府分给幼儿教育领域的资金都是没什么增长变动的,因此,生活成本上升了,但幼教行业得到的资金支持没有增加,这些资金无法满足我们需要增长的工资水平,也无法与其他教育行业实现平等。”

她表示,NZEI的想法是,集体行动将有助于说服政府增加资金,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在本周的NZEI年会上说,在明年的政府预算计划出台之前,给幼儿早期教育增加资金是他的首要任务。

Lundie-Hodge表示,低工资将许多教师赶出了幼教行业。

“我能感觉到大约有40%的教师在他们入行不到五年就离开了。他们满怀信心地走出大学,想要为孩子们提供好的课程,为孩子们的成长带来改变,但他们发现自己的工作价值被贬低,工资太低,甚至让他们很难以此谋生,所以他们会去改行,其他的工作也许对职业的需求没那么多,工作量也比较小,但可以让他们得到相同或更高的工资。”

NZEI表示,此次行动将带领早教机构的幼儿教师们呼吁政府为其加薪11%,并进一步缩小与幼儿园和学校教师之间的工资差距。

NZEI全国秘书Paul Goulter表示,今年早些时候中小学教师为加薪而展开的一系列活动提高了人们对幼儿教师薪酬平等的认识。

他表示:“当幼儿园涨薪时,其他幼儿教育机构的教师就会不满,认为他们这些同样专业的从业人员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这种说法是合理的,我们应该和其他教育领域的老师一样得到应有的酬劳。”

他表示,NZEI还计划在11月举行“行动周”活动,以提高公众意识。

Goulter表示:“我们与全行业的雇主进行了交谈,他们强烈支持这一活动,因为他们是首当其冲受到早教行业短缺影响的人。目前,早教行业员工短缺的问题非常严重。”

“因此,雇主们会把涨薪视为一种解决自身员工短缺问题的方式。”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