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蔓延,5万剂新疫苗分发至全国救急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9-17 16: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据悉,奥克兰的麻疹病例已接近1100例,针对疫情,有关部门表示将分发给奥克兰GP(General Practice全科医生)大量的麻疹疫苗,并在全国范围内分发超过五万剂新疫苗。

英文原文:More than 50,000 new measles vaccines to be distributed across the country this week

710654554348132

图片来源:TOM LEE/STUFF

新西兰卫生部国家卫生协调中心的一位女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周末又有5.2万剂MMR(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被发送至新西兰,其中大约一半将留在奥克兰,其余的将分发到全国各地。

卫生部预计,新的药品将从周四(9月19日)开始分发给每个医生,以便及时为居民接种。

此时正是新西兰麻疹疫情蔓延时期,导致一些GP手里已经没有可供接种的疫苗了。ESR(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Research)环境科学调查机构周一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新西兰全国已确诊1275例麻疹病例。上周有165例新的麻疹病例被报告,其中142例发生在奥克兰。

在所有病例中,633名麻疹病人此前未接种疫苗,另有539例的疫苗接种情况暂时未知。卫生部发言人告诉记者,新的疫苗供应已于周一送往全国各地。

疫苗供应商GlaxoSmithKline在供应新疫苗之前需要完成一份有关质量保证程序的文件说明,包括确保疫苗在运输过程中不会超出冷链温度的界限要求。

随后新疫苗将被运往各地,由卫生部、药管局和各自的DHBs(District health board)共同管理库存的分配。

发言人表示,新西兰各地对麻疹疫苗的需求都很高。

本月已经分发了54,000多剂,周一全国各地的GP都接收了更多的疫苗药剂。发言人称,卫生部对为应对麻疹疫情而作出杰出努力的医疗人员表示赞扬。

“必须等到疫苗到达后,医生们才能为自己的社区进行免疫接种,等待可能会很漫长,会让人感到些许沮丧。”

按照要求,所有GP需要确保MMR疫苗要首先用于那些最需要被保护的人群,这包括奥克兰4岁以下的儿童,15-29岁的青年和太平洋岛裔居民。

卫生部表示,接种疫苗的“优先人群”还包括小于15个月的婴儿(注:奥克兰地区为12个月)。

ESR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00多名12个月以下的婴儿因麻疹住院。

总体来看,今年新西兰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麻疹病人最终都被迫接受住院治疗。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