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付款、租期较长…小心,租你民宿的可能是毒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2 16: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dailymail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最近破获的几宗毒品大案,揭开了一条新的毒品走私通道:外国毒贩来到新西兰,租用Airbnb民宿作为大宗毒品交易的场所。海关提醒民宿主人提高警惕,避免自己的房子被当成“毒巢”。

717856596334557

新西兰海关在这批电动机里发现了接近半吨冰毒

新西兰海关8月份破获一宗冰毒大案,在一个来自泰国的集装箱中发现了多达469公斤冰毒,成为新西兰有史以来在边境截获的最大宗冰毒案。调查发现,毒贩在新西兰租用民宿走私毒品。新西兰当局提醒民宿经营者,当心被跨国贩毒集团利用。

据悉,这469公斤冰毒被隐藏在60个电动机的内腔,置于集装箱中试图通过港口混入新西兰。另外在以前的案件中,还发现毒贩将冰毒隐藏在体育设备中,比如高尔夫球车。贩毒人员在新西兰租用民宿时,通常会通过第三方下订单,使用现金付款,租期也较长。所有这些都是为了避免留下电子痕迹被追查。

14198496257165

海关截获的来自泰国的冰毒

新西兰海关调查经理Bruce Berry称,毒贩租用Airbnb民宿贩毒已经越来越普遍,“众所周知,外国贩毒分子入境新西兰接收和分配冰毒已经成为一个国际趋势。”他说,“他们租用仓库或商业场所,并在Airbnb上租民宿,作为其非法活动的一部分。”

Berry强调,一些新西兰民宿主人也向海关举报,他们注意到一些不同寻常的预订和形迹可疑的客人。

238133045790193

爱彼迎(Airbnb)常被毒贩用来藏毒贩毒

Airbnb一名发言人称,他们会认真对待这种情况,“Airbnb对毒品及其相关行为绝对零容忍,非常严肃地对待最近的报告。”该发言人说,“我们有着严格的规定,禁止任何被发现与危险组织有联系的人使用我们的平台。我们的全球团队会全力配合所在地当局的执法和调查。”

同时Airbnb强调,禁止客户线下或现金支付。

“我们敦促民宿主人保持警惕,鼓励他们在看到可疑的情况时通知我们,例如客人要求线下或现金支付。”这位发言人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