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利润压力大增 未来经济真会衰退吗?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9-12 16: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随着贷款利润率压力加大,商业银行开始面临利润无法持续增长的压力,相关人士称是否有经济衰退的迹象,还有待观察。

英文原文:Bank profits suffer as pressure goes on: 'We can't expect a record every quarter

649497039460142

图片来源:Stuff

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KPMG)发布了六月份最新的第二季度金融机构业绩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 这一季度银行综合利润下降0.45%,至14.5亿纽币。相比之下,三个月前,第一季度利润增长了近9%。

毕马威银行业务与金融业务主管john kensington表示,这些数据普遍反映了商业信心下降、商业银行“谨慎行事”的影响以及冬季常规经济放缓的现象。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不能指望每个季度都有创纪录的利润。”

他表示审计结果整体来看还是很好的,如果把它比作All Blacks参加橄榄球世界杯,那么这样的结果就好比每场比赛都以1分的优势获胜。

他坦言,Kiwibuild的重置和奥克兰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花费的时间已经削弱了企业们对政府的信心。

本季度银行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都有所增加,减值资产减少,但这些增加的收入业被其营业开销和税收的大幅增加所抵消了。

本季度,官方现金利率(Official Cash Rate,简称OCR)降至1%的创纪录低点。

Kensington表示,OCR的下降程度让一些人感到惊讶。他表示,尽管储备银行可能有意鼓励人们消费,但也有人感觉到也许经济状况开始变得糟糕,他们应该推迟大规模购买和商业决策。

低利率限制了银行的利润率。

ASB、Kiwibank、SBS和The Co-Operative Bank都对外公布,本季度的息差下降。ANZ银行在主要银行中的利润率最高,为2.2%。

Kensington表示,如果银行的平均借款利率为1.5%至2.5%时,那么其贷款利率就约为4%至4.5%。但如果它们的成本是借款,它们的利差可能会扩大到3%或更多。如果他们以2%的利率借款,甚至以3%或4%的利率借款,他们就根本无法实现这样的利润。”

银行放贷也会越来越谨慎,要着眼于新规则,银行需要持有更多资本金的可能性。

今年第二季度,借给贷款人的资金仅增加了1%,稳定资金增长约为3%或4%。

Kensington表示,现在对于二级放贷机构(非银行)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机会,可以接手一些商业银行正在拒绝的业务。

他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反转,引发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收益率曲线倒挂也反映了长期利率低于短期利率的现象。

“至于这是否是一个先兆,预示未来会有一个更艰难的时期,只有时间能说明一切,这只能说是一个指标,许多人将密切关注它的变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