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出租车为啥苦等也不来?可能是因为这个缘故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9-13 08: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近日,一位女士爆料,奥克兰出租车司机区别对待ACC(新西兰意外伤害赔偿局Accident Compensation Corporation,简称ACC)资助的客户,经常迟到或拒载,原因是接这种单会比普通单收入略低。

英文原文:ACC taxi troubles: Claim drivers reject fares because they're too low

617723107385993

图片来源:Stuff

2015年,Rachel Scott脚踝骨折,ACC同意通过Auckland Co-Op taxis公司为她提供打车出行的费用,以便她可以正常上下班通勤。

她曾经打过出租车,一直觉得出租车是很可靠的出行方式,但对于acc资助的出租车服务,情况就大相径庭了,司机要么迟到要么干脆爽约,她只坚持了一周就放弃了这种出行方式。今年7月,她又摔断了骨盆,ACC再次同意支付出租车费帮助她上下班出行。

她表示:“第一天早上,出租车晚了40分钟。我订了8点的车,8点40分才到,8点15分我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Blue Bubble问‘我的出租车在哪’。”

这种情况持续了好几天,直到有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让她忍无可忍。

“电话那边告诉我出租车已经接单了。我从十五楼,拄着拐杖,走到楼的前面。那是晚上六点,天气又湿又冷,我一条腿站着,没有出租车来。”

“我打电话过去,那边说出租车司机又拒接了我这单,现在已经没有出租车了……后来我等了半个小时后,出租车终于又来了。”

“当时,我只是觉得这太过分了。所以我又向ACC投诉,后来是他们安排一辆Driving Miss Daisy的车来接我的。”

“我和司机们聊,想了解一下为什么出租车司机对待私人客户或商业客户时,会提供出色体贴的服务,而当得知客户是ACC资助的,就会区别对待……其中一名出租车司机说,接ACC委派的工作,工资会少拿10%。”

不过,Blue Bubble出租公司首席执行官bob wilkinson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他表示,自己从未听说过哪位司机拒绝接ACC客户的单,他表示除了扣除约2%至3%的交易费外,对于司机的工资而言,接ACC客户的单跟接普通私人客户的单没区别,而且他们公司没有找到Scott或ACC代表她提出的任何投诉记录。

ACC方面的发言人称,ACC会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

“当Scott女士告诉我们出租车没有准时到达时,我们就重新调整了找出租车接送她的时间安排。当Scott女士再次抱怨她的服务体验不好,和过去的服务体验不一致时,我们安排了另一家出租车公司的车来接送她。”

发言人表示,“ACC对Scott女士的经历表示遗憾,并已经把她的投诉和我们的意见上交给了出租车收费机构(TaxiCharge)。”

据悉,ACC与TaxiCharge收费机构签订了合约,由TaxiCharge负责管理出租车收费的相关事宜。

媒体试图联系TaxiCharge以确认在支付司机工资的过程中扣除手续费的具体数额,TaxiCharge方面对此没有回应。

记者还采访了十几名Blue Bubble出租公司的司机,受访司机均表示他们确实在接ACC客户的单时要比正常接单减少约7%至10%的薪酬,而且他们在接单之前就可以看出来这一单是否是来自ACC客户的。

一位司机回忆说,他曾经从接单顺序表中从第20名跳到了第三名,因为排在他前面的司机拒绝了ACC客户的单。

大多数司机表示自己没有故意跳过ACC的工作不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