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在餐厅遭遇种族歧视:毛利人吃得起这里的菜吗?

作者: Park   日期:2019-08-27 16: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ewshub消息 Park编译】上周,奥克兰一名毛利少女在工作中遭到种族歧视。事情过去一周之后,她接受了本地媒体的采访。

253627604989765

SUPPLIED

Mia Griffins是一名毛利少女,今年17岁,在奥克兰Viaduct一家餐厅兼职做服务员。

8月19日这天,建筑材料公司James Hardie来到Mia所在的餐厅举行高级领导小组晚宴,一些公司雇员的家属也参与其中,Mia负责接待这桌客人。

据Mia称,其中一名男子似乎很挑剔,多次抱怨菜单。当Mia上菜时,这名男子开始了对Mia的种族主义攻击。在上下打量了Mia一番之后,这名男子说道:“我打赌你家人不常来这里吃饭,他们在家吃毛利炖菜吧。”

Mia听到这番话十分震惊,她在餐厅已经工作8个月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她认为,这名男子是在暗示,就因为他们是毛利人,一定去不起Viaduct的餐厅吃饭。

Mia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期间,这名男子还在反复使用毛利语“whānau”(家人),嘲弄地发成“faarnow”的音。同桌的大多为白人,没有人出来制止男子发表如此言论,都在看热闹,男子还看向其他人,似乎在寻求大家的赞同。在Mia看来,大多数人就像在马戏团看动物一样,在看她的笑话。

随后,Mia回到厨房哭了起来,领班让Mia休息一下。由于这家餐厅是Mia朋友的父母所开,是一家比较新的餐厅,又正值8月餐厅月(Restaurant Month),Mia不想给餐厅招致负面评价,也不想丢了工作,便继续为这桌客人服务。

当天,Mia提早下班了,她的父亲来接她。听说了女儿的遭遇后,父亲怒了,冲进餐厅要找这名男子算账,可这桌客人早就离开了。

从那天起,Mia再没有回去上班,对于是否回去上班忧心忡忡,这件事让她很受挫。

事情发生后,Mia的雇主要求James Hardie道歉,并禁止这名男子再来餐厅用餐。据悉,种族歧视男子并非James Hardie的雇员,他是一名高级雇员的家属,事发当天,他的伴侣就坐在他身旁,在他羞辱Mia时还在一旁呵呵笑。同样,餐厅也禁止这名女子再来餐厅用餐。

65251554800293

SUPPLIED

餐厅老板表示,Mia的遭遇提醒他们,餐厅需要建立适当的程序,来保护员工免受顾客的侮辱。

上周三,James Hardie的区域经理Alan Bones给餐厅送来一封书面道歉信,称对Mia的遭遇感到抱歉,将亲自把餐厅禁止那名女性雇员和她的伴侣再光顾餐厅的消息传达给他们。

Mia的母亲Kiri Turketo表示,Bones的道歉信还不够,那名种族歧视男子必须亲自道歉。Turketo打算将这件事报告给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Meng Foon。

Mia想明年去奥克兰大学学医,她也认为那名男子应该向她道歉。“他需要认识到,他的所作所为在道德上是不正确的。他需要做出改变,也许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人,也许我不是他唯一一个如此羞辱过的人。”

Mia表示,受到种族主义言论的攻击是一种特别痛苦的经历。“就好像你为自己感到羞耻,你对自己的文化和种族感到羞耻。就因为自己的肤色,你就感到十分受挫。希望没人再经历类似的感受。”

目前,James Hardie进行了安排,邀请Mia与那名男子会面。但Mia表示,她要考虑一下。

819749164871393

Mia和母亲Kiri Turketo

8月26日,Meng Foon履新成为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将领导人权委员会促进积极的种族关系。

在电视节目上,主持人问Meng Foon作为相关负责人,对新西兰的种族歧视有什么看法,新西兰是否是一个种族歧视国家,他的回答是“Yes”。他指出,“在很多方面是的。一些无意识的偏见,偶然间的种族主义,直接的种族主义真的非常糟,各种各样的歧视,我们确实有问题。”

但Foon表示,在3月15日的恐怖袭击之后,新西兰表现出了同情心,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站出来支持那些悲伤的家庭,说“我们的国家不是这样的”,“让我们继续努力,在善良的新西兰人的善意之上继续努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