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工人因6次提早下班遭解雇 获赔4.5万纽币

作者: Park   日期:2019-08-22 08: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基督城Lyttelton Port的一名工人因提早下班而遭到解雇,在雇佣关系局介入后,他获赔4.5万纽币,并得以重返岗位。

英文原文:Lyttelton Port worker sacked for leaving work early awarded $45,000

61701072764633

SUPPLIED

David Craig于2008年至2018年在Lyttelton Port Company担任过多个职位。

去年5月,调查发现,他在担任物流专员一职时,曾在10天内6次提前离开夜班岗位,随后他被解雇。

当时,Craig与另一位同事一起值夜班。雇佣关系局(ERA)发现,两人都是自行管理轮班和休息的时间。他们的工作内容包括回复电子邮件、为将到港船只进行规划、操控无线电和船舶控制功能,以及相互替班以便对方用餐和休息。

去年年初,由于一些家庭原因,Craig及其家人面临相当大的压力,他常常头痛。

2018年4月5日,公司发现Craig提前下班。当天,Craig曾告诉物流经理他因为头疼而提前下班。

第二天,Lyttelton Port的集装箱码头经理Doug Parker写信给Craig,要求他完成他的全部轮班。公司还进行了调查,查看Craig是否在前两周多次提前下班。

2018年5月7日,Craig遭到公司解雇。在他被解雇之前,Craig和上级们一起参加了两次会议。第一次会议是在4月11日,领导要求Craig解释为什么曾6次提前下班。

该公司担心Craig在提前下班的那些夜晚将其同事的健康和安全置于不顾。但后来,雇佣关系局在调查时发现,Craig在每次提前下班前都会征求同事的许可。

会议记录显示,Craig和同事认为,在没有船只进出港口时,他们觉得提前离开是OK的。

在会议上,Craig表示接受公司的评论,自己很重视在公司的工作。他进行了道歉,并表示这种事不会再发生。

第二次会议是在4月30日,Parker在会上强调,是否解雇Craig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Craig的工会代表说,Craig的履历很干净,也表现出悔意,提前下班是出于家庭情况。

最终,Parker在一封信中表示,公司已经对Craig失去了信任和信心。

然而,关系局发现,在Parker宣布公司对Craig失去信任后,Craig没有被马上辞退,而是一直工作到2018年5月7日,关系局认为这与“失去信任”不符。

此外,关系局还发现,港口公司和工会之间,关于员工自我管理并没有达成统一意见。公司在信中也没有说不能只有一名员工当值,因此,提前下班并不一定会给同事的安全或效率带来风险。

此外,Craig的同事也曾两次提前下班,他也认为没有船只进出港口时可以提前下班,他收到了书面警告。

关系局还发现,Parker担心Craig是否能管理好个人情况与工作,但是并没有向Craig表示自己的担忧。因此,Craig没有机会去回应这样的一个担忧。

在2018年5月2日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中,Parker指责Craig提早离开工作岗位,但当天晚上,Craig并没有提前下班。

关系局认为,这个错误并不是小事,导致Craig受到了不公平对待。因此,关系局得出结论,即公司没有公平合理地处理Craig的案子。

最后,港口公司被令向Craig支付45,093纽币的工资损失和伤害赔偿。此外,Craig还得以重返他的工作岗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