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新西兰夜晚怎么破?可以让夜间市长来拯救!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8-20 16: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多数市民已经对新西兰的夜生活感到无聊乏味,有人提议,应选举一名夜间市长来监管城市夜间生活,并采取相关措施重振夜间经济。

英文原文:NZ cities should have 'night mayors' to improve night life

766045460653156

图片来源:File

这份由New Zealand Initiative发表的报告称,与其它国家相比,多年来新西兰的夜生活没有丝毫发展。据悉酒吧和俱乐部雇佣了至少2万员工,每年创造20亿纽币的收入,然而这一产业的利润价值远不止于此。

报告显示,早前奥克兰地方委员会制定了酒精限制政策,新西兰政府也对夜店闭店时间进行了规定(凌晨四点务必关店),但这些举措并没有让市中心的夜晚变得更安全,反而让夜生活变得“过于沉闷”。

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新西兰人均餐馆和咖啡馆的数量分别增长了50%和35%以上,而酒吧和夜店的数量则分别下降了2%和7%。

研究地方主义的学者、该报告的合著作者Natanael Rother提出建议,新西兰各城市应效仿荷兰阿姆斯特丹,任命一名主管夜生活的市长,就夜生活商机展开讨论,充分考虑当地居民和政府的担忧的同时,结合酒吧、俱乐部老板和狂欢者的愿望,找到平衡点,打造合理的城市夜生活。

他补充道,政府应该赋予地方更多权力来决定酒类供应量和娱乐场所的开放时间。他坦言,目前新西兰警方过于干涉限制市民的饮酒自由,事实上警方更应该去关注并管制那些缺乏控制自控能力,真正酗酒的人。而大多数新西兰的普通人都能控制好饮酒量,他们是不需要任何监管和帮助的。

Rother认为有针对性地对酒精进行监管是更明智的措施,比如South Dakota州24/7Sobriety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在该项目中,酗酒者如果可以做到自己恢复清醒,就可以不必坐牢。Rother认为这种方法要比全面限制酒精或者提高饮酒年龄限制要有意义得多。

奥克兰市中心商会“城市之心”(Heart of the City)组织也对夜生活主管市长的提议表示赞同。商会首席执行官Viv Beck表示:“正如其他城市的例子所显示的那样,主动考虑市民的各种需求将比采取限制或惩罚性措施更为有效。”

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以及经济发展局(ATEED)的总经理Steve Armitage也表示,创造一个更好的夜间经济是Destination AKL 2025 战略的目标,该战略正以奥克兰城市之心商会、酒店管理和零售业为主要领域,致力于发展市中心的夜间经济。

他表示,到2021年奥克兰举办各类大型活动,例如颇受市民欢迎的AKL冬季庆典和元宵节等活动时,这个城市的夜间经济将会非常平衡,城市也会充满活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