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枪案周四再次开庭 这次枪手将不会露面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14 17:2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周四(8月15日),基督城枪击案再次举行庭前听证,但被告Brenton Harrison Tarrant获准不用出庭。此案将在明年5月4日正式开庭。

376411907234484

枪手在制造枪案第二天首次出庭   Photo / Mark Mitchell

8月15日,这起造成5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的枪击案再次在基督城高等法院举行听证,开庭前,法官准许28岁的嫌疑人Brenton Harrison Tarrant不必出庭。目前,Tarrant面临51项谋杀指控、40项谋杀未遂指控以及一项违反反恐法的指控。他否认所有的指控。

这起袭击发生在今年3月15日下午,枪手Tarrant在基督城两座清真寺持枪射击,共造成51人死亡、40人受伤,酿成了新西兰有史以来最大的枪击事件。

此案目前处于听证阶段,正式的庭审将在明年5月4日开始,预计将持续6到12周。

8月15日上午10点,被告Tarrant原定和6月份一样,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在基督城高等法院举行的听证会,他目前被关押在新西兰安全等级最高的奥克兰Paremoremo监狱。

但被告的辩护律师Shane Tait和Jonathan Hudson向法官Cameron Mander陈情,称他们不需要Tarrant参加听证会,被告也不想参加,检方对此也没有反对意见。

“考虑到听证会的性质,预计持续时间很短,仅限于法律辩论,因此准许他(被告)不参加。“法官Mander周三下午称。据悉,这种做法在新西兰刑事审判中经常用到,嫌疑人可以放弃自己的权利,特别是被关押之下。

另外,法官拒绝了媒体进入法庭拍摄、录音的申请,但会为记者们预留较大一间会议室,同步直播法庭视频。同时法庭还聘请了多位受过法律培训的顾问,他们将使用10到15种语言随时向受害者家属或伤者解释法庭内的听证情况。

虽然枪手不会出庭,但法庭内仍将维持严密的安保,内外都将派驻武装警察。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