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老夫妻相约自杀一人未死 如今面临5年监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09 06:3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周三(8月7日)早上,一名85岁的老人坐在Napier地方法庭的后侧,手放在膝盖上,一言不发。当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老人缓缓站起来,来到被告席上。此时,一名涉嫌酒驾者和一名被控贩卖大麻的嫌疑人刚刚结束庭审。

原文:Elderly man who entered suicide pact with wife but didn't die faces possible five years in jail

189682140782514

stuff报道截图

老人平静地站着,律师代表他认罪,承认违反了刑法第180条。这一条是有关集体自杀的内容,即两人或两人以上达成(集体)自杀协议并造成死亡后果,其中的未死者可能面临最长5年的监禁。

这位老人之所以站在被告席上,是因为他打算和患重病的妻子双双结束生命。他和妻子结婚23年,妻子病情非常严重,二人商量好一起离开这个世界,结果妻子死了,他活了下来。

事情发生在去年4月5日下午,这对老人录下一份遗言并写了多封信,讲述他们打算自杀的经过,然后分别邮寄给子女、验尸官和警察。为防万一,他们还在一名邻居家的门前放了一封信,以便邻居能在第二天早上,也就是他们自杀完成后赶到他家,帮忙报警收尸。

结果,这位邻居提前发现了字条,立即报了警,警方赶到老人家里,发现他们并排躺在床上,老妇已经离世,而这位85岁的老翁依然活着。

8月7日,老人在Napier地方法庭认罪。之后他被法庭释放,等待10月份宣判。

858261211366692

这位老人周三在法庭上认罪

自杀干预组织Life Matters Suicide Prevention Trust主席Corinda Taylor称,听到这起案件,她感到非常悲伤,她也是第一次听说此类案件。

“这让人悲伤,我想他非常痛苦。他不仅自杀未遂活了下来,而且受到指控。我希望他得到他所需要的帮助。”她说,“他没有恶意,对他发起诉讼非常残忍,我认为大部分人都对这件事抱有同情心。”

Taylor继续说,“他的老伴已经死了,他显然非常爱她,这种惩罚还不够吗?”

根据新西兰法律,自杀未遂并不违反法律。

曾撰写过一篇关于协助自杀论文的Sean McIntyre律师称,目前关于协助自杀和(集体)协议自杀的法律界限并不清晰,对于后一种犯罪,司法机构一方面承认他人的生命权被剥夺,另一方面在办案中又必须考虑实际情况,大幅缩短刑期甚至定罪后不予执行,直接将被告释放。检方也需要考虑各种情况,判断将嫌疑人提交到法庭是否符合公共利益。

“我知道的每一起协助自杀案件,都由法官以富有同情心的方式处理。显然,煽动或鼓励自杀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这是更为严重的犯罪行为。”McIntyre说。

警方表示,他们不会在庭审期间对此事发表评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