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起病、吃不起菜!数百AKL零售工人游行要求涨工资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31 16:0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本周三(7月31日)约800名零售工人参加了由工会组织的,在奥克兰St Lukes购物中心内的示威游行,为争取最低生活工资而高呼口号,争取自己的权益。

英文原文:Hundreds of retail workers in protest at St Lukes mall in Auckland to fight for living wage

442311638851523

图片来源:CHRIS MCKEEN/STUFF

抗议活动始于周三中午,地点在St Lukes的Warren Freer公园,此次抗议活动一开始只有一小部分人参加,直到大量的人乘坐公交车从城市各处赶来。在Farmers,Warehouse和Countdown等零售商工作的工会成员撑起一块横幅,一路游行到超市门前就位。抗议者大声呼喊口号,要求零售商向工人支付最低生活工资。现场的一名记者说,抗议者的热情非常高。

First Union工会组织地区秘书Tali Williams表示,这次集会的目的是吸引一些大雇主的注意,有些雇主支付的工资太低了,甚至付给有经验员工的工资都低于生活工资。

Williams称,工会工人就劳有所值(“Worth it”)运动迄今取得的成果展开来讨论,并商讨进一步需要采取的措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零售工人表示:“我拿着这么低的工资去看病都看不起,我甚至得等到病情严重到需要去医院的时候才会去看病。我一个星期有两个晚上的晚饭只能吃麦片粥。没有任何新鲜的蔬菜。”

另一位补充道:“我在这家零售公司工作的时候,在车里住了4年半。我希望可以争取到足够多的生活工资,这样可以让我既有饭吃又有房子租住。”

2018年4月,First Union工会发起了一项运动,旨在让零售商向工人支付基本生活工资,并让他们有足够的工时维持生计。

Williams表示,零售员工拿最低工资是很常见的现象,整日挣扎在吃穿线上,入不敷出也是常有的事。

2019年,最低工资为每小时17.7纽币,最低生活工资则为每小时21.15纽币。

Williams表示,工会已经成功地让Kmart,Bunnings和Huckleberry等零售商向工人支付了最低生活工资。

工会还在继续争取为Countdown超市、Pak'nSave超市和Farmers商场等零售商的员工谋求最低生活薪水。

First Union工会组织在其网站上表示,80%的Farmers员工的工资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水平。报告称:“他们受到不公平的绩效薪酬体系的制约,这一体系确保工资增长很难跟上生活成本的增长。”

今年5月,Farmers首席财务官Michael Power表示,自3月份以来,公司一直在与工会谈判。隶属工会的成员目前约占其零售员工的25%。

Power当时表示:“我们不打算通过媒体与工会展开对话,希望可以与工会直接谈判。”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