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美国IT工作回纽村后 这对夫妇竟种起了蘑菇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31 06: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一对新西兰夫妇辞职种蘑菇,迎来事业第二春的同时,绿色生活的理念得到消费者们的认可。

英文原文:Kiwi couple's mushroom business blooming as people seek meat subsitutes

466031334577935

图片来源:Supplied

Brent Williams和Jude Horrill是一对新西兰夫妇,曾经在墨尔本和纽约等地工作打拼,因厌倦职场,希望开启新生活,就卖掉在澳大利亚的房子,在Levin南部的Ohau买下一处三公顷的房产,开始种植高档蘑菇。

这对夫妇的有机永久养殖企业Ohau Gourmet菇类基地,自去年年初成立以来一直蓬勃发展,现在每周生产约35公斤的shittake蘑菇、凤尾平菇和粉色平菇。


525775048420184

图片来源:Supplied

56岁的威廉姆斯曾是一名IT专业人士,在美国工作了10年。他表示:在新西兰,他们种植的蘑菇种类受到生物安全规则的限制。

“我们之所以想重点生产这类蘑菇,是因为它们符合我们对自然生长、可持续产品的愿景,也满足人们对植物性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今年54岁的Horrill曾是一名大提琴家,30年前离开新西兰,为昆士兰和塔斯马尼亚交响乐团(Tasmanian symphony orchestra)演奏,后来她放弃了音乐,又投身于营销管理领域。2015年,她在墨尔本遇到Williams时,她正担任澳新银行(ANZ)的高管。随后这对夫妇成立了自己的咨询公司Agility Collective,但几年之后,他们发现自己已经对公司的事务不感兴趣了。

她称:“那时我们一直希望可以有一天,远离电网,远离开发区。”

“因此,我们研究了许多与永久农业理念合作的企业。在墨尔本的时候,我们一直住在Fitzroy,周围有咖啡馆和餐馆,我们可以看到有多少植物性的绿色食品正在兴起。这也促使了我们最终选择种植美味的蘑菇。”

在三个月内,这对夫妇建立了他们的实验室,他们把蘑菇组织养在培养皿中,然后将这些蘑菇转移到罐子里的黑麦上,然后让这些蘑菇在木屑袋上生长。两周孵化期后,蘑菇“针”或果实可以被转移到隔热箱。这个高强度作业的过程总共需要大约两个月的时间。

起初,这对夫妇认为,餐厅将是他们最大的客户,还有农贸市场也是较大的客户群体,都会有较大的送货需求,不过他们还是更享受自己在市场里和顾客们面对面的互动,现在他们的业务只是集中在网上和惠灵顿地区周围的各种农贸市场,包括Capital港口周日集市、Lower Hutt's Riverbank和Paraparaumu海滩周六市场,以及几个月一次的市集活动。

Williams表示:“人们对我们的蘑菇很感兴趣,因为他们可能从未见过类似的蘑菇。有很多顾客为了健康绿色的饮食而购买这些蘑菇,顾客群体还包括素食者、纯素食者和热衷于尝试新口味和新口感的美食家。”

他们的生意还包括教顾客们如何烹饪蘑菇,包括用粉色平菇代替培根。“它们和培根的质地一样,是培根的绝佳替代品,它们甚至被称为纯素培根。”

威廉姆斯说:“我们都吃肉,但还是喜欢寻找不同的方法烹饪蘑菇。”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他们的“迷你蘑菇农场”,顾客可以在家里自己种植蘑菇,蘑菇不需要太多复杂的照料。

“你把蘑菇养在温暖的地方,然后看着它们在你眼前结出果实,这就是种植蘑菇的简单之处。我也听说有人用咖啡渣作为土壤种蘑菇,这是另一种可持续的方式。”

虽然他们很高兴生意上的成功,在经济上给予了他们很多支持,但最让这对夫妇吃惊的是,他们的企业可以影响更多人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Williams称:“顾客们和我们分享自己的变化,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他们愿意和我们一起过这样的生活。很多人,尤其是千禧一代,都想找到不同的生活方式,都在询问我们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我们想说的是,只要愿意,任何人都可以从职场的束缚挣脱出来,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