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理及公司董事们败诉!巨额赔偿在劫难逃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30 16: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早前建筑公司Mainzeal破产一案引发了公众的持续关注,近日,奥克兰高等法院驳回了该公司股东前总理Dame Jenny Shipley爵士和其他董事提出的修改赔偿金额的申请。如今公司已经彻底倒闭。

英文原文:Dame Shipley and Mainzeal directors fail to overturn $36m penalties

774751622902162

图片来源:CAMERON BURNELL/STUFF

Shipley一直以来就高等法院早些时候裁定的600万纽币赔偿金提起上诉,同时她和其他董事会成员Clive Tilby,Peter Gomm和Richard Yan总共需要承担3600万纽币的赔偿金损失。

(相关链接:卷入破产官司 前总理Shipley被判赔偿600万纽币

目前,Mainzeal的清算人已提出上诉,要求对董事会成员提出更高的处罚判决。但法官Francis Cooke在5月8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裁定,最初的判决(3600万纽币)应维持不变,同时将诉讼费判给清算人。

四名董事声称,破产计算出的损失被夸大了,因为法院没有把破产清算人和接管人通过出售资产所得到的补偿计算在内,而清算人表示,这3600万纽币太低了,因为这还没加上利息损失。

法官表示,尽管双方都没有提供多少证据表明清算人追回了多少钱,但法庭收到的信息表明,债权人遭受的损失远远多于他们索赔声明中的数额。法官预计清算人追回的金额为2300万纽币,而债权人提交的索赔金额为1.1亿纽币,这意味着还有8700万纽币的损失。

即便清算人追回来了2300万纽币,3600万纽币的赔偿金额也是合理的,因为多出的那部分相当于在2013年清算至2019年初判决的6年间,以单利4.4%左右的利率补偿债权人的时间价值。

法官表示:“这与1908年司法法描述的费率大体相同,这部法律对法庭的自由裁量权提供了总体性的指导,换句话说,如果法庭的评估和按照司法法进行的评估如果都进行了计算,且结果大致相同,那么3600万纽币就是合适的赔偿。”

“最终获得的赔偿数字会受到被告所造成损失数额的限制,但要经过全面的评估,这不是一个精确计算出来的数字。”

“任何调节都建立在数字和评估有一定精确度的基础上,而这个数字和评估之间根本没有这种精确度。”

法官认为,3600万纽币的赔偿金是合理的,都是被告需要承担的,纠正错误这件事没什么好调整的。

法官表示,清算人可能面临进一步的清算成本,并拒绝了董事们声称应该削减的其他金额。

他指出,清算人准备在2016年6月与董事达成3200万纽币和解,2018年10月达成2500万纽币和解,2018年11月达成3700万纽币和解。

法官还对损失成本进行了判决——没有不当行为的董事Paul Collins被判15.1万纽币。同时清算人可以承担较少的证人费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