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薪迟迟不能发!教师怒了:将采取法律行动!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18 06: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近日,教师工资加薪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中小学教师工会宣布,他们将对拖欠工资的Novopay工资发放系统采取法律行动。

英文原文:Legal action taken after teachers 'outraged' by 10-week wait for pay increases

402743474166445

图片来源:Stuff

此前教师加薪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然而本是6月份投票通过的加薪政策,需要等到9月份才能真正实施,将拖欠的薪水发到手,长期拖延引发教师极度不满,欲通过法律手段保障自己应有的薪资待遇。

周二(7月16日)很多教师发现,他们的账户显示要到9月11日才会开始加薪并得到此前拖欠的工资,而工会成员的一次性应得工资1500纽币也会拖到在7月31日才支付。

这一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议,老师们愤怒地表示这一延迟简直是“当头一击”。

新西兰教育协会(NZEI)秘书长Paul Goul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拖欠工资的表现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他表示:“教师采取罢工行动时,教育部迅速就把教师工资给扣除了,丝毫不费时间,然而现在说要提高教师的工资需要那么多时间,这未免有些夸张。”

“教师们对这种拖延非常不满,这损害了教育部从和解协议中有可能获得的任何好感度和信任。”

小学教师协会(PPTA)主席对此表示赞同,也称“这是没法接受的”。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指示我们的律师提起诉讼,要求有关部门立刻遵守付款政策,并在必要时我们将申请对逾期付款造成的损失进行处罚和赔偿。”

与此同时,社交媒体上的教师们对收到欠薪后必须缴纳的大额税款表示担忧。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教育部和教师工资系统(EPL)已“研究了加快这一进程的各种方案”。

“但是,有人告诉我,由于工资和协议的复杂性,即使增加资源,也没有快速的解决办法。”

“我呼吁工会、校长和校董会与教育部合作,简化这一体系,确保新的集体协议能够更快落实。”

周二晚上,Hipkins在推特上对推迟表示不满。

“这是第一次有人告知我可能做一件事要花这么长时间,我很不高兴。我明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跟进这件事。”他写道。

教育薪资部门首席执行官Arlene White表示,这一拖延是由于教师薪资的问题比较复杂。

她说,尽管集体协议已经涵盖了5.1万名教师的工资问题,但仍有139193个工作岗位的薪酬需要调整。

她说:“目前的工资系统不具备进行必要的复杂调整的能力,所以我们必须设计、编写和广泛测试新的代码。”

国家党教育部发言人表示,她收到教师们发来的投诉信息,很多教师都对拖欠薪水一事感到失望和担忧。

她表示,考虑到关于教师薪资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一年多,“教育部和教育工资系统本身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来为此做准备的。”

“现实情况是,有成千上万的教师需要支付账单和抵押贷款,需要部长和其他机构紧急处理这件事。”

新的薪酬方案将使中学教师的薪酬在3年内增长3%,并使小学教师的薪酬与中学教师持平,这意味着到2021年7月,小学教师的基本工资将至少增长18.5%。

最新的薪酬方案在政府已经提供的12亿纽币基础上,又追加了2.71亿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