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母亲托孤受阻,自己有犯罪前科拖累配偶拿签证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17 06: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 Crystal Liu编译】一位癌症晚期的汤加母亲想临终托孤给现任丈夫,然而她过去的犯罪记录导致配偶的签证接二连三被新西兰移民局拒绝。

880110738678857

图片来源:Peter Meecham.

现年43岁的Sauiluma Mulitalo是八个孩子的母亲,患有严重的结肠癌。她很担心如果她32岁的第二任丈夫Aminiasi Lomu被驱逐出境,她离开这个世界后孩子们将成为孤儿。

新西兰移民局拒绝向罗穆发放临时签证,尽管移民和保护法庭发现,在考虑到特殊的人道主义情况下Lomu仍可暂时留在新西兰。

Mulitalo的前任丈夫于2012年在Neiafu被她的车碾死,她也因此被判过失杀人罪。

INZ(新西兰移民局)的一位女发言人说,移民局了解了Mulitalo的情况,包括她的健康和性格问题,并表示:“我们会根据有关的移民指示,仔细考虑他们的申请。”

但是她的移民律师Soane Foliaki表示,历史问题不应该影响INZ对Lomu移民身份的决定。

“决策者在决策过程中考虑与自己无关的事情是非法的,” Foliaki表示。

“通常的情况是,一旦配偶工签申请被提交,临时签证就会发放,允许申请人在实际申请确定之前持有效签证。”

汤加法院的文件记录上显示,Mulitalo曾驾车碾过了她的前任丈夫Michael Guttenbeil,造成Guttenbeil胸腔内严重出血,肋骨断裂和心脏动脉受伤,不治身亡。她最初被控谋杀,后来这项罪名被撤销,重新判为过失杀人罪。

2014年12月12日,Mulitalo在Nuku'alofa最高法院被判缓刑,她还按照要求参加了Salvation Army的愤怒情绪管理项目。

媒体了解到,该组织在2015年促使并协助她和七个较大的孩子搬到了新西兰。

Mulitalo从2017年开始和Lomu交往,他们有一个三岁的儿子。Lomu一直悉心照顾Mulitalo和孩子们。自2017年9月被诊断出结肠癌以来,她将Lomu描述为家里的“顶梁柱”和她的支柱。癌症已经扩散到肝脏,她担心自己活不了多久,同时也担心自己去世后,如果她的第二任丈夫被驱逐出境,这8个孩子可能会成为孤儿。

Lomu的第一个工作签证申请被拒绝,去年2月向IPT(移民保护法庭)提出上诉。

IPT发现Lomu的案件可把特殊的人道主义情况考虑在内,将他驱逐出境有点过分严厉。于是法庭下发指示要求移民局给他签发工作签证,结果签发了12个月的工作签证,今年6月29日到期。

根据配偶工签规定,Lomu在5月份递交了另一份签证申请,但他没有获得临时签证,也就是说他现在在新西兰境内是非法的。

INZ经理Michael Carley表示,是否可以获得临时签证完全由移民部长或移民官员决定,他们不需要为自己的决定给出任何理由。

Carley表示,Lomu目前的配偶工作签证申请正在被优先考虑,已经要求提供进一步的信息来证实他们之间真实稳定的关系。

Lomu去年9月提交的配偶居留签证目前也正在审核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