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把缴的枪弄丢了?IPCA警告武器回收必须登记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10 16:1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据悉IPCA(独立警察行为管理局)近日强制奥克兰警方进行了检讨,并对一名普通男子进行赔偿,因为警方不慎丢失了该男子之前上缴的九支枪。

446306432622467

图片来源:Photo: 123RF

2017年1月,这名当事人男子在家庭法院法官对他发出临时保护令后。把自己的八把步枪和猎枪上交给了Waitematā警察局。通常情况下,警方在执行保护令时,要求当事人上交枪械及枪械牌照,同时在保护令解除之前储存当事人的枪支。而今年4月,当禁令解除时,这名男子去北岸警察局索要枪支时,警方却表示找不到了。

IPCA发现,当值警察未能正确标记和储存枪支,而军械库的工作人员并不知道这些枪支已经上交。

警方认为这些枪支是被误毁的。但IPCA的报告称,由于“多次未能遵守枪支上缴程序”,尤其是没有做文件记录,无法追踪枪是怎么处理的。

摄像头没有捕捉到枪支从临时储存处转移出去的画面,在对地区军械库的搜查后也没有发现这些枪支。

报告说,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有任何枪支被销毁,因为没走正规程序,不能排除当时和警察在一起的人偷走枪的可能性。

两名军械库工作人员告诉IPCA,他们不记得在2017年初参加的两次武器销毁行动中看到过枪支被销毁,而另一名警官认为,他在2017年8月的一次武器销毁行动中看到了三支或四支枪支。

销毁枪支需要法院的命令或枪支拥有者的许可,而警方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IPCA发现关于这些枪支的整个回收过程都没有走正规程序,包括接收、登记、储存和追踪。

IPCA表示,每月和每半年的武器储藏品审核流程要么没有进行,要么没有进行详细的审核。

警方已经向该男子道歉,并与他达成了保密协议。

他们现在会按照程序来处理交给他们的枪支。

“这件事过去之后,2018年六月份我们会进行一个详细的审计,我们可以保证,所有其他枪支都准确入账,不会再有类似的事物出现。”Waitematā地区指挥官负责人Naila Hassan表示。

军械库的工作人员已经接到通知,要准确地保存所有武器回收记录,枪支由财产证物管理处(Property Exhibits Officer)的警官处理,不再由他们亲自操作。

军械库外的摄像头已经转移,现在可以完整的拍摄到门口,并且门口安排了一个专门的军械库展览处来登记所有枪支和弹药。

Hassan女士表示,这是人为失误造成的,相关人员仍在为警方工作。

“我们很遗憾发生了这一事件,但我们的员工都是人,错误时有发生。我完全支持他们以及他们所做的工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