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汉自制“炸弹”要炸银行!他的目的是……

作者: Park   日期:2019-07-04 16: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北岛一位老人对ANZ十分不满,自己定期存款的“计算错误”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纠正。去年12月,老人携一枚“假炸弹”来到银行,想用这种方式为自己主持公道。

英文原文:Pensioner threatens bank staff with fake bomb over payment error

56456427075255

STUFF

去年12月,家住北岛Greytown的76岁老人David James Taylor带着一个装有自制“炸弹”模样装置的健身包进入Masterton的ANZ银行。

当时,银行里有很多工作人员和民众。Taylor将健身包放在银行中央,走到一个柜台前说要存款。随后,Taylor要求见银行经理,但被告知经理不在。于是,Taylor告诉这名柜员自己在银行里放了一个炸弹,并出示了一个装置,称是遥控器。

这名柜员吓得赶快跑开,这时另一名工作人员走过来,叫Taylor拿起他的包离开。Taylor于是照做了。

周二,这起“假炸弹”案件在Masterton地方法院审理。根据法官Peter Hobbs的说法,银行承认对Taylor的定期存款进行了不正确的计算。

法官表示,虽然他明白Taylor因为此事受到困扰,但他威胁到了银行里的所有人,此举十分愚蠢。

根据警方事实总结,Taylor相信银行欠了他大约2000纽币,他多年来一直试图讨回这笔钱。他告诉警方,这么做是希望自己与银行的纠纷能上报给管事的人,让银行纠正这个错误。

法官表示,这起事件属于“相对严重的犯罪行为”,但由于Taylor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也不佳,故判他做90个小时的社区劳动。

另一方面,受害人影响陈述显示,银行工作人员对Taylor的行为感到愤怒,并希望他获得的不仅仅是象征性的惩罚。

法官表示,Taylor“非常懊悔”,并提出向受害人赔罪,但被拒绝。Taylor的律师JP Delamere表示,银行没有接受这一提议真的很遗憾,因为Taylor想亲自道歉。

宣判后,Delamere告诉Stuff,Taylor自从2015年与银行产生纠纷以来,已经找了“一大堆人”希望解决问题,均无果,“这对银行来说并不是很多钱,但对他来说是不小的数目。他无法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找借口,但就像法官所说的那样,这件事并不是毫无来由。”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经过他的极端行为,Taylor与银行之间的纠纷最终得以解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