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恐袭案今再开庭 嫌犯面带微笑概不认罪

作者: Park   日期:2019-06-14 16:2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stuff、nzherald消息 Park编译】今天(6月14日),基督城恐袭一案再次开庭审理,被告没有到庭,而是在奥克兰监狱再次通过视频连线出庭。面对51项谋杀指控、40项谋杀未遂指控以及1项实施恐怖袭击的指控,被告表示不认罪。

英文原文:Man accused of Christchurch mosque shootings pleads not guilty to 51 murder charges

438821014264310

周五上午,媒体聚集在基督城高等法院 STUFF

今年3月15日下午,28岁的澳大利亚籍男子Brenton Tarrant在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制造大规模枪击事件,共有51人被杀害,40人受伤,他在前往第三处作案地点时被警方抓获。

今天上午9点15分,基督城恐袭一案在基督城高等法院再次开庭。有大约80名受害者和家属来到法庭,现场还有警察、受害者的支持者以及穆斯林社区的领导人。法庭为受害者家属等人在旁听席预留了80个席位。由于空间有限,法院大楼内的其他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庭审现场。

恐袭中的“英雄”Abdul Aziz也来到现场,他在案发当日在Linwood Islamic Centre挺身而出,将被告赶走。Aziz表示,审判需要时间,但现在正在一点点取得进展。

Linwood Mosque的受害者Imam Alabi Lateef Zirullah也来到法院,他有7个穆斯林兄弟在恐袭中被杀害。他表示,他的团体仍很受伤,大家都还没有走出来,治愈需要很漫长的过程。但是,Zirullah对新西兰的司法制度表示有信心。

像之前的庭审一样,大量国内外媒体来到现场。媒体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进入新闻发布厅,22名记者进入法庭,余下的大部分记者进入法院大楼内的另一个房间通过视频观看庭审过程。

被告在位于奥克兰北岸Paremoremo的奥克兰监狱(Auckland Prison)中被隔离,通过视频连线出庭时身穿灰色运动衫。庭审时,被告一直东张西望,他通过视频可以看到法庭、法官和律师,看不到旁听席。期间,还可看到被告偶尔活动脖子。

庭上,检方正式提出第51项谋杀指控,修改了之前的一项谋杀未遂指控,增加了两项谋杀未遂的指控,并根据Terrorism Suppression Act 2002提出指控,称被告3月15日在基督城实施恐怖袭击。在检方提出关于实施恐怖袭击的指控时,被告脸上露出微笑。在他的辩护律师Shane Tait提出无罪抗辩时,被告再次露出了微笑。被告对51起谋杀罪和40起谋杀未遂事件以及实施恐怖袭击的指控均表示不认罪。听到这里,旁听席有听众倒吸一口气。

法官Mander表示,被告的心理健康评估已经完成,被告在理解诉讼过程以及是否适合出席审讯方面没有问题。

此外,法官还解除了禁令,允许公布在基督城医院中死亡的第51名受害者的身份——土耳其公民Zekeriah Tuyan,并允许公布被告被控谋杀未遂的受害者身份,3名18岁以下的受害者则继续获得法定隐名权。

庭审现场,受害者们盯着屏幕上的被告,一些人抱着胳膊、面容憔悴,还有人眼里含着泪水。

法庭拒绝了所有在庭审时进行摄影、摄像和录音的媒体申请,但允许媒体使用被告在第一次出庭时的照片。

随后,嫌犯被还押候审,将在8月16日9点15分再次出庭进行案件审查听证会。审判日期定在2020年5月4日,审判过程可能持续6周,Tait则表示可能“更长”,至3个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