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两年遭遇7次入室盗窃 她回家好似进“雷区”

作者: Park   日期:2019-06-14 08:2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Matamata一户人家苦不堪言,在过去20个月里遭遇7次入室盗窃。

英文原文:Seven break-ins in 20 months: Matamata family sick of feeling unsafe in own home

546242103238377

CHRISTEL YARDLEY/STUFF

每当Melanie Morrell-Hall下班回家时,她都要用车头灯对着房子闪光,并绕着房子走两圈。他们一家在过去20个月里经历了7次入室抢劫,现在只有这么做能让他们感到些许安全。

Morrell-Hall说,“我在自己的家中本应感到安全,我感到很压抑,无处可去。”

她家的房子位于Kowhai St,距离镇中心只有5分钟路程。白天,这里是一条古雅的街道,可到了晚上,简直是“盗窃中心”。

230011710115232

CHRISTEL YARDLEY/STUFF

当Morrell-Hall刚搬到这里时,她以为这是一个理想的住处,离Firth Primary School不远,租金也很便宜。

她后来知道,这条街遭遇入室盗窃的并不只她一家,很多邻里因此搬走,但由于财务状况,她们一家选择留了下来。

Morrell-Hall的房子紧靠学校,每次罪犯都是跳过围栏,从房子后面潜入。她家被偷过电脑、游戏机、手表和酒等一切容易迅速转手卖掉的东西。

有一天晚上8点,Morrell-Hall正在车道上走着,正巧看到一个穿着深灰色帽衫的人偷偷溜进房子。她害怕极了,跑回车里,对着罪犯闪车灯,后来罪犯逃走。那次事件之后,Morrell-Hall每到晚上都非常害怕,不敢走在车道上。她身上时刻带着一个紧急警报装置,晚上一看到可疑的人就按警报,然后跑进车里。

Morrell-Hall说,有好多次,盗贼就差把房子给拆了,孩子们的卧室被弄得一团糟,他们甚至连鞋子都不敢留在家门口。

Morrell-Hall和丈夫给房子装了纱门、警报系统,房东还在房子四周弄了一个6英尺高(约1.83米)的栅栏。

908976117973111

CHRISTEL YARDLEY/STUFF

Harry Morrell-Hall说,他们在遇到第一次入室盗窃时报警了,但是警察30多分钟才赶过来。自此,他们遇到入室盗窃时再也没有报过警。“没有意义,感觉他们没有当回事。我宁可打电话给一些做保安的朋友,他们还能迅速赶来,把那些人吓走。”

一位名叫Geordie Flay的邻居住在这条街上4年了,说她在上周经历了第一次入室盗窃,她知道有其他邻居也遭遇这种事。她家放在外面的烟灰缸等小东西总是被偷,上周有人直接入室盗窃了。从外面的监控看来,这些罪犯先是在房子外面看看是否有人在家,然后折回来,跳过围栏并试图踢开门,但警报响了。

589998537383621

CHRISTEL YARDLEY/STUFF

Flay说,自此,自己感到非常不安全。虽然罪犯没有偷走东西,但Flay觉得自己受到侵犯。每次听到外面有噪音,她都要关小电视的声音,竖起耳朵。

Melanie Morrell-Hall表示,社区邻里间没有互相帮忙留意,但她计划自己组织一下,“我认为我们街区需要一些措施,因为这种事应该停止。”

Matamata警长Ryan Johnston表示,去年在Kowhai St有四起入室盗窃记录在案,其中三起发生在五月。他说,希望见见遭遇7次入室盗窃的Morrell-Hall一家,给他们一些建议,看看还能做些什么。

Johnston表示,警方一直在寻求防止犯罪和抓捕犯罪分子,但他们也需要家庭、社区和邻里的帮助。他说,预防措施是保护财产的最好办法。

66911752172129

KELLEY TANTAU/STUFF

Johnston提出了三个关键词:上锁、光线和视线。比如开着的窗户、没有上锁的车库和汽车等等,都可能招致盗窃。

同时,Johnston指出,监控摄像头和邻居的互相留意是抓到罪犯的最佳方式。此外,发生案件一定要报警。如果案件还在发生或罪犯可能还在附近地区,拨打111;如果已经发生一段时间,拨打10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