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出现大麻聚众吸食窝点 就挑战你现行法律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10 16:22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处在十字路口:一方面明年2020大选是将进行大麻是否合法的全民公投,由全体新西兰人决定大麻是合法还是非法;另一方面,现在虽仍属非法,但一些人相信警方已经放宽了执法力度(警方不承认)。最近,新西兰有人公开组织大麻吸食俱乐部,有名有姓有地址——就看你执法部门管不管,怎么管。

302287736307509

惠灵顿这家新成立的“大麻俱乐部”公开叫板,甚至说可邀请警察。发起这个俱乐部的是一位长期的大麻合法化呼吁者Dakta Green,他曾因大麻而坐牢。这一次,他在惠灵顿Mt Victoria区某个地址成立了"The Daktory" ,并称这里是大麻吸食者的“安全港湾”,表示已有700人加入。

471443202965190

Dakta Green对前来报道的记者称,“新西兰有50万人吸大麻,但是拜政府所赐我们长期以来就是二等公民。”在“俱乐部”里,他提供各种大麻吸食设备,在场地内销售大麻。

Dakta Green原名Kenneth Morgan,2009年因为开设大麻俱乐部,被警方将其窝点查抄并逮捕,后判刑1年11个月。2015年,因为拥有及向他人提供大麻和大麻脂,再次被判2年4个月监禁。2018年,因福利造假和伪造文件(实际租金$150却申报$250申领补贴),被判60小时社区劳动。

49311379672942

但再次开出大麻俱乐部是不是为了吸引警察来抓人从而让大家关注大麻合法化?69岁的Dakta Green对前来报道的记者称,此举不是为了吸引警察注意。“我觉得警察现在的态度开放很多……我其实想邀请警察来看看,看看我们做什么。”

545849253630172

随着(公投和立法程序)的启动,Dakta Green称,新西兰各地圈内人都忙于组织类似的俱乐部。“有些已经开了,我只是第一个公开站出来了。”

惠灵顿这家大麻俱乐部一周开5天,向其会员收取价格低廉的月会费。但离新西兰国会就没有几步路,这个公开的大麻吸食窝点真的不会遭到整肃吗?也许,要看有没有人投诉了。

说到这里,Dakta Green又表明了他自己的另外一个重要观点:即他反对大麻合法化公投

按照他们这批大麻死忠粉的看法,用公投形式决定大麻合法与否的命运是不负责任的,是国会议员们失职。应该采用国会议员立法形式,像之前新西兰同性婚姻和妓女合法化的立法程序一样。

719083489223377

“我们经过了一代人的时间将大麻文化妖魔化……现在你去问同样的人,那些选民,让他们去做一个没有偏见的决定?像我这样应该坐牢还是不应该?——说实话,这就是公投的实际情况。“他说。

另一方面,当记者要求就此事采访警方时,被警方回绝。在一份提供的申明中,警方说,对于毒品的执法规则没有改变。

新西兰Drug Foundation负责人Ross Bell说,Dakta Green组织的这个俱乐部属于非法,可能会有无法预料的后果。

“大麻俱乐部的确已经存在,他们非常非常安静低调。现在的问题是这样:是不是公开可以这样藐视法律,不管其他公众的意见了……可能会促使人们反感而在公投时表示反对。“

他的确有再次入狱的可能,虽然政治气候现在变了,但法律还没有变。”Ross Bell说。

Bell说,现在对Dakta Green比较有利的法律空间,是政府通过了Misuse of Drugs (Medicinal Cannabis) Amendment Bill,使得警方在针对个人使用毒品方面多了一些自由量裁权。如果警方不管的话,多半是用的这个权限。

在2017年,在Whangarei 地区也有一个人组织了大麻俱乐部,后被判刑4年零9个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