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往监狱“送货”是个什么操作?政府终于承认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06 16:1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 】针对有无人机往监狱里“送货”的传闻,新西兰政府惩教部门一直以“安保原因”拒绝向媒体提供信息。Stuff记者不依不饶,将问题提交至新西兰监察专员,在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压力下,最新的惩教部回应中已经承认:确实存在这类事情。

345154484909080

惩教部全国专员Rachel Leota在给媒体的回应中,称监狱工作人员至少成功拦截了一起“送货”无人机。不过,惩教部门未透露哪家监狱,称透露更多信息“会导致更多效仿者尝试突破监狱安全防线”。

对于有多少无人机投送成功,惩教部也没给具体信息,表示“可能有的已经走私成功”。

使用无人机走私是近年来在国际上屡屡出现的新现象,新西兰也概莫能外。

732814713966590

通常监狱都在郊区人迹罕至的地区,走私者会偷偷潜入到围墙附近,释放带货无人机,货物可能是毒品、手机、香烟或现金等。

671186742142868

(示意图片非走私现场拍摄)

惩教部门在回应中称,狱方总是保持警惕并对监狱周边进行监控,但不排除无人机已经向墙内走私了被禁物品的可能性。“我们现在没有确定的案例证实无人机走私的物品流入监狱,但我们认为应该已在比较小的范围内发生过。”

174500665712859

(示意图片非走私现场拍摄)

而据国外专家介绍,监狱无人机走私中犯罪者经常使用这种下面可勾住物品的无人机,

171285920952611

99%的走私会在夜间进行,通常他们将封好的包裹挂在下面,手机常用胶带缠在一起。国外曾发现过一个投递20多部手机的情况。下图展示的是用胶带缠在一起的手机,几个手机缠成一组。

930315418307419

目前国外一些监狱已启用无人机监控系统,可迅速侦测无人机飞行轨迹。

519750094525306

在新西兰,从今年3月份开始,惩教部门开始轮训新西兰的监狱员工侦测无人机,但具体采用什么方法,未对外公开,只了解到是协同Civil Aviation Authority(新西兰民用航空局)共同开展这项工作。

但是据在Northland Region Corrections Facility里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工作者对媒体称,他工作的地方,航空器侦测系统很不给力,侦测出来的基本都是误报,系统常把鸟当成无人机。

这位内部工作人员说,全新西兰都有无人机监狱送货的现象,这是“常识”,但“除非无人机降落到他们头上,否则(惩教部)会一直否认发生过”。

监狱无人机走私其实会严重危害狱警的安全,因为最通常的走私品不仅包括毒品、手机、香烟、纹身设备,还包括武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