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贷款20年没还清会怎样?讲给你听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28 16:2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以前的学贷不是读书期间免息的,结果我又累计了2万元的利息。”一位20年还没还清新西兰学生贷款的中产讲她的事给你听……

作者:Angela McRae

我1998年大学毕业,毕业的时候学生贷款欠账超过10万。当时,(和现在求学期间免息不同)新西兰的学生贷款从借的第一天开始就算利息,记得那时候的利率有7-8个百分点。

所以,在我还在求学的期间,利息累计超过2万,那时候没有免息这回事。我没办法,读的是5年的学位,当时最贵的课程,自然欠账更多,但职业前景也更好。

离开大学后加入工作,23岁的时候结婚,然后一年以后我们离开新西兰去了英国,本来只计划呆6个月,结果在伦敦一住就是6年。

169411812873510

那个时候的规定,如果你去国外发展,你必须每年偿还贷款额的1/15及利息,我付不起于是就和IRD商量,不在新西兰的期间一年还5000,由于去海外工作不能享受利息优惠,那期间我的贷款还在增加。

2006年我最大的女儿3个月时我回到新西兰,那是贷款已经是12万,但我要带孩子只做了兼职工作,其后又有2个孩子相继出生,每个孩子出生后都请了1年的产假。

我一直按照基本收入线之上部分12.5%比例还债,直到最近,这笔欠款才终于低于了8万元。

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并不用多想这个贷款。新西兰的学生贷款偿还,更像是一个税收,在你有收入的时候IRD会按照比例划走一点。

如果我今天有多余的8万元,我会不会还掉我的学生贷款?可能不会,我可能更愿意去还房屋贷款,首先让我们家庭的财务更安全。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还完我的学生贷款,现实点说,我能工作的时间还有20-25年,如果这件事还存在的话说不定要用养老金去还了。但乐观一点看如果我死前还没有还清这笔钱会一笔勾销。

所以,有学生贷款对我生活有什么影响吗?简单地回答,没什么影响。我只是多付了一点税而已(基础收入线以上部分的12.5%),我只是平时的可支配收入被扣掉了一些。

欠学生贷款有没有阻止我去看这个世界?没有。有没有让我不能贷款,不能买房了?没有。有没有让我们决定推迟生孩子了?也没有。

学生贷款有没有帮助我学成一个职业,并且贡献社会?有的。学生贷款的确帮助了我,我非常感谢新西兰纳税人让我有机会做我喜欢的工作,这是我梦想的职业和追求。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