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尘螨,多了猫毛!悲催的新西兰小学生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22 16: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Crystal Liu编译】继尘螨成为新西兰群众与过敏斗争的"公敌”之后,近日又一项研究发现,教室也是新西兰过敏原的雷区,尤其是猫毛。

852382423646650

调查获取了新西兰12所小学136间教室的灰尘样本,惊讶地发现了教室里的过敏原种类十分丰富,有些来自于家养宠物,有些来自于家禽。每一个被研究的教室里都发现了猫携带的过敏原,而82%的教室里发现了马携带的过敏原,37%的教室里发现了牛身上携带的过敏原。反而常规意义上容易引发过敏的蟑螂和坚果却在此次调查中甘拜下风,研究中发现三个教室蟑螂过敏原数量都比较低,只有其中一个教室有花生坚果作为过敏原的痕迹。早前报道中泛滥成灾的尘螨竟然在此次调查中丝毫没有存在感,研究中发现竟然没有任何教室出现尘螨过敏原。学校里根本没有养猫和其他这些容易带来过敏原的动物,教室怎么会成为如此疯狂的过敏重灾区呢。这促使调查人员把目光放在了过敏原的携带传播媒介上。

奥塔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副教授 Rob Siebers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猫的出没基本是无处不在的,作为过敏原的几率也是最大的。

“大约四分之一的教室的空气污染都很严重,污染指数高到足以导致哮喘儿童出现呼吸道过敏等诸如此类的症状。”

 Siebers博士表示,吸尘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或者用光滑的地板取代地毯,以防止有些隐藏在缝隙里的过敏原无法被根除。这一点与早前关于消除尘螨的报道大同小异。

“另一条建议是给这些小学生的父母,建议他们每天送孩子来学校时尽量穿新换洗过的衣服。”因为根据调查,这些过敏原大多都是通过孩子们从家里带来的过敏原二次传播的,可见旧衣物上的过敏原对学校的大环境造成多么可怕的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