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部今晚大概率出现极光 裸眼就能观赏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15 16:2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周二(5月14日)晚上,新西兰最南部出现瑰丽的极光,天文学家预测,周三晚上极光还会出现,但尼丁以及Stewart岛居民都能一睹极光美景,而且只要裸眼就能看到。

1634965805676

周二晚间,在Stewart岛拍摄的极光    Photo credit: Supplied/ Yoshiaki Taniguchi

周二晚间,新西兰出现极光,令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天文迷兴奋不已。错过也不要紧,今晚(周三),极光还会再现。

奥塔哥大学物理系教授Craig Rodger称,通常来说极光难以预测,但最近的太阳活动意味着出现极光的概率上升。大约一周前,太阳表面发生两次爆发,太阳带电粒子流(太阳风)正在进入地球磁场,“日冕物质抛射,我称之为太阳海啸,抛射出大量的来自太阳的等离子体。”Rodger教授说,当这些带电粒子流进入地球磁场,我们就能看到极光。

他提醒,如果想肉眼观看极光,越往南越好,“如果在(最南部的)Stewart岛,我会非常兴奋,在但尼丁也会非常兴奋,但如果在惠灵顿的某个地方,我可能会犹豫一下要不要冒着冷风出去。”他说,观看极光的最佳时间是周三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3点

Rodger教授称,要想最大限度看到极光,需要尽可能接近海平面,沿着地平线向南看,中间没有大块陆地阻挡。

132536523789292

但尼丁出现的极光    Photo credit: Supplied/ Maria Larcombe

尽管惠灵顿出现极光的条件不算太好,但他表示依然可能出现,“惠灵顿居民可以去(南部海岸的)Red Rocks,从那里看正南方,中间没有陆地阻挡,而且天空黑暗。“他说。

但Rodger强调,自己的预测不见得准,“大自然不会按照我的规则办事。”他说,“这些太阳海啸何时到来非常难预测,可能是今天或明天,也可能完全不来。”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