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薪6纽币剥削员工的商家 开的是糖果店还是苦果店?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14 16:2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众所周知新西兰政府对于工时和薪水有明确规定,但压榨劳工的现象依然比比皆是,近日一起糖果店老板压榨工人的案件又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英文原文:Sweet shop was a sweatshop: 'Remorseless' couple jailed for exploitation after seizing worker passports


996912708227264

图片来源:JOHN WEEKES/STUFF

日前,奥克兰地区法院周五审理了一名被剥削工人14个月没有休假的案件。被告Mohammed Atiqul Islam和他的妻子Nafisa Ahmed 因剥削临时工被判入狱。受害人控诉他们的老板以每小时6纽币的薪水,严重超标的工作时长对他们进行过度剥削压榨,且长时间扣押他们的护照。法官Brooke Gibson 表示,当其中一名工人忍无可忍地向当地清真寺的朋友寻求帮助,并向移民当局提出自己的询问时,这一骗局“被揭穿”。

孟加拉裔夫妇Islam和Ahmed 是新西兰公民,他们被控贩卖人口、剥削临时工以及其他与移民有关的指控。法庭通过调查得出结论,而二人并没有贩卖人工的罪行,但剥削劳工以及其他涉及移民方面的罪行难辞其咎。Gibson法官说Islam在3月份被判10项剥削罪、7项其他与移民有关的罪行,以及三项试图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Ahmed被共同指控犯有八项剥削罪。新西兰移民局此前表示,这项有关剥削的指控涉及5名受害者。

受害者上诉称自己每小时的工资只有6纽币。即使是这样,他们也未能得到实际工作时间的应有工资。更不要提节假日休息,要么根本没有得到任何节假日补贴,要么被老板“故意错误计算假日工资”。

法官表示,这些被剥削的人中很多是借钱来新西兰的,被迫长时间工作,无法享受任何社交生活,认为这对夫妇“实际上远离了自己的社区。”

“你们俩对此都没有表示出任何愧疚和悔意。对于你们而言,移民新西兰这么多年,也都受过良好的教育,都拥有大学学位。”

法庭听取了一名员工的陈述,他曾经跟Ahmed 讲,自己太累了,不能来上班了,紧接着被无情地告知:“好吧,这就是生意,你可以回孟加拉国去。”

周五,法院听取了Islam的一位朋友提交的一份辩护报告,报告上竟然称每天工作12-14小时是“孟加拉国的自然传统”。

一名检察官表示,这种说法是一派胡言,只是为了不冒犯自己的朋友Islam罢了,另一名受剥削的工人抱怨说,“即使在孟加拉国,也完全不会像我们这样毫无人性化的工作。”

Islam的律师Ron Mansfield 在法庭上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员工有任何疾病或者其他重大事情影响到他们的生活。”

“自始至终,他们都只是在财务上或者在店里的经营流水方面苦苦挣扎。”

Islam和Ahmed之前在Sandringham经营的Royal Indian Sweets and Cafe公司,成立于2014年,2017年进入破产清算。

媒体此前曾报道称,清算人表示,这对夫妇在公司倒闭时没有足够的资产来偿还债务,估计造成了31.8万纽币的财政赤字。

Islam被判入狱4年零5个月。Ahmed被判入狱两年零六个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