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AI技术来到新西兰 清真寺安保全面升级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08 07:4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外媒消息】著名商业杂志《财富》近期报道了美国最先进的AI技术首次落户新西兰,安装于遭受3.15基督城恐袭的清真寺。

303151374002743

428810184146774

2018年末,两名曾为苹果开发过数字钱包系统的创业者Lisa Falzone 和Christopher Ciabarra组建一家新的公司Athena Security,计划将AI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安保系统。

289408091625632

在美国,校园枪击案时有发生,仅2018年前21周,美国有超过23起学校枪击导致的死亡或受伤。全国各地的枪支暴力事件可能正在下降,但一旦发生,其结果往往是悲惨的。民调显示这是34%的美国父母担心孩子在学校的人身安全的原因之一——几乎是2013年的三倍。

以往,越是拥挤的地方,需要投入的人工安保成本就越高。而Lisa Falzone和Chris Ciabarra认为,人工智能(AI)可以在预防大规模枪击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

Athena Security于是开发了一套系统:当系统通过计算机视觉检测到枪支时,会通过云向预先配置的权限发送通知。它还提供实时图像功能,允许查看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检测到的图像。该公司表示,系统的检测精度可在2秒内检测到99%。

911572251511982

929207740671113

他们采用Nvidia 2080 RTX显卡和计算机视觉来检测所谓的“危险物体” - 特别是枪支(后续来版本也可侦测刀具)。人工智能系统从安全摄像头摄取镜头,以每秒30帧的速度寻找“危险动作”,发现时通过应用程序向保安(或警察)发出警报。

现在,这套先进系统首次进入新西兰,并被安装于遭受3.15基督城恐怖袭击的Al-Noor Mosque清真寺。

93741692590367

负责这个项目的是一个新成立的国际组织,叫Keep Mosques Safe(保证清真寺安全),这个组织由总部设在卡塔尔的公司Al-Ameri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Fahad A.B. Al-Ameri牵头成立,捐款人中包括Al-Ameri的父母,原卡塔尔驻美国大使Abdul Qadir Al-Ameri和太太Suad A. Al-Jama,他们成立这个组织,是为了给全球受安全威胁的清真寺增加安全保障。

Al-Noor Mosque清真寺是全球第一个装配这种系统的宗教场所,此前安装的几家均为学校和公共场所。

据悉,该系统进入新西兰并由海关清关后,交给了一家本地安保公司安装,未来还将安装于更多清真寺。简单地说,这套监控系统不是人脸识别系统,而是物体识别系统。据报道这样的装置每套系统大约每月费用100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