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失窃事件持续发酵 警局自身难保竟因大门忘锁?

作者: Crystal   日期:2019-04-30 07:4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最近发生的警局枪支失窃案引发公众热议,有最新消息称,媒体得到警方证实,涉嫌从Palmerston North警局盗窃枪支的嫌犯是通过一扇没有上锁的大门入室行窃的,消息令人震惊,难道警局自身的治安也得不到保障了吗?

英文原文:Alleged gun thief went through unlocked door to steal guns from police station

843509515889146

Mike Clement 资料图

警察局副局长Mike Clement周一在早间电视谈话节目AM show上称,盗贼是从一扇敞开的门走进警察局,并撬开了通往军械库的门。这起案件的起因是人为失误。“外部安全门通常情况下是紧锁的,最保险的,竟然就这么敞开了,这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

“内部有一扇装有报警装置的安全防盗门,盗贼应该是通过打开那扇门,进入储藏室,盗取枪支的。”

607790590415327

WARWICK SMITH

Clement说,在Anzac day盗窃11支枪支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也是在任何意义上都无法原谅的,警方已经对这起盗窃案进行了审查。

向警察局上交枪支并不是警察没收非法枪支的首选。

(关于枪支回收的相关链接https://www.stuff.co.nz/national/politics/111712728/police-minister-warns-gangs-hand-over-guns-or-the-police-will-come-after-you?rm=a)

Clement表示“自从宣布修改枪支法案以来,警方一直在强调只要把你的枪支放在一个自己认为保障安全的地点,我们就会尽力确保安全地回收非法枪支。”

(基督城枪击案后政府决定修改枪支法案,严格控枪,新法案相关链接https://www.stuff.co.nz/national/christchurch-shooting/111950732/new-zealands-new-gun-law-what-you-need-to-know?rm=m)

通过之前的报道也可以了解到的是这些失窃枪支均非警用枪械,而是作为展览品或待销毁枪支存储在储藏室的。上周日(4月28日)案发后,有8支枪已经被警方缴获,其中包括一支确定非法的半自动手枪。

主要负责中区的警察指挥官督察Sarah Stewart表示,目前仍有一些旧抢和一把BB枪下落不明,二者均不在新法案的保护范围内,但对二者的处理方式也会是销毁或保存。

现盗贼已被初步审判,被指控的是Alan James Harris,现年38岁,将于周六在Palmerston North法院接受审判,目前的判决为羁押至5月21日。

相关报道:盗贼“光顾”警局偷走11把枪 全国警局展开内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