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大激流岛海域出现多个水龙卷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4-24 17: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周二(4月23日)早上,受强气流和较高海水温度影响,奥克兰大激流岛出现至少4次水龙卷风,较为罕见。

351374410166664

Photo: Paul Dyson

国家水文与大气研究所(NIWA)称,周二的水龙卷风是多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是海水温度较高,加上空气温度较低,另外当天的风力较小,这些都是形成水龙卷风的必要条件。

周二早上8点半,大激流岛居民Paul Dyson看到窗外出现水龙卷风奇观后,立即拿出相机记录下来。

662147170808043

Photo: Paul Dyson

“可以看到从海面到云层形成一个漏斗,下部有大量的水雾。”这位住在Palm Beach旁边的居民说,第一次水龙卷风持续了超过半个小时,然后消失。最后的二三十分钟,又有几个水龙卷风逐渐形成,“最终我看到有4个。”

这名激流岛居民称,他从未见过这种天气奇观。

375386760988495

Photo: Paul Dyson

NIWA气象学家Ben Noll称,水龙卷风在奥克兰非常罕见,“在美国的五大湖水域这种情况比较常见,但在奥克兰的水文条件下,能在一张照片中看到四五个水龙卷风,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他说,通常来说,秋季南半球海水温度较高、气温下降,是形成水龙卷风的良好条件。

203729802052107

Photo: Paul Dyson

“目前奥克兰周边水域海水温度大约为20℃,云层温度大约为5℃,这样的温度差足以造成气层的不稳定,从而形成我们今天早上看到的水龙卷风。”Noll说,同时较低的风力又让这些龙卷风保持稳定。建议船只避开这些水龙卷风水域。

129861926810149

Source: Paul Chisholm

另外他预测,到了下午,奥克兰地区及其周边区域可能出现更多猛烈的阵雨和雷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