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朗加店铺5米内禁止乞丐行乞 今起实行

作者: Park   日期:2019-04-02 08:1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ewshub消息 Park编译】4月起,乞丐和流浪汉在陶朗加市中心、Mount Maunganui和Greerton各店铺五米范围内不得行乞或露宿。

500305103417905

Photo: 123RF

这项法规在去年11月通过,从今年4月起实施,规定乞丐和流浪汉在陶朗加市中心、Mount Maunganui和Greerton各店铺五米范围内不得行乞或露宿。

去年,有报道称一些有组织的乞讨团伙每天用行乞方式获利可达300纽币。

一些店主认为这项法规对当地的商业有利,但有慈善机构认为这将使一些弱势群体更加边缘化。

Paul Abbey是陶朗加的一名乞丐,以前,他肚子饿了的话,就上街乞讨,一天能讨到20-30纽币,够他买食物的,“我不得不放下自己的自尊心,我感到非常羞耻。”

随着陶朗加的房租租金飙升,Abbey被迫生活在一个帐篷里,他认为禁止在商店外乞讨这个规定,会让像他一样的人们日子更难过,“我们也是人啊,也要通过某种方式生存。”

据称,之前一些在商店外行乞的乞丐对商店的生意进行干扰,对一些顾客的态度十分激烈,特别是在Greerton。

Copyman商店的老板Daniel Hughes发起了这项倡议,称乞丐会对商业产生负面影响,“某些人阻止我们的顾客走进大门,让他们觉得他们不应该来,这对我们没有好处。”

议员Terry Molloy说,乞丐正在扼杀当地经济,议会正在尽最大努力应对已经蔓延到街头的住房和精神健康危机。

他表示,将会用十分温和的方式与乞丐和流浪汉们沟通,让他们不要呆在店外。

另一方面,一些慈善机构认为,大多数乞丐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生存。一名21岁的乞丐说,如果她不行乞,她就“可能会挨饿”。

有人担心,将流浪汉从商店门前赶走,可能会留下安全隐患。此外,还有人计划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担心新西兰各地的议会可能会纷纷效仿陶朗加,禁止乞丐在商店外行乞。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