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2分钟的短片 说出NZ中学生对3.15恐袭的看法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3-25 08:3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3.15基督城枪击案发生后,有上百名年轻的新西兰学生参与制作了一个2分钟的短片,通过强有力的声音表达了他们对这次事件的看法,呼吁新西兰人们要团结起来。

英文原文:Students call for change after Christchurch terror attack in short film

WORLD VISION NZ

这个2分钟的短片名叫World Vision New Zealand,有新西兰北岛650名学生参与,他们分布于9-13年级。短片展示了他们在3.15基督城枪击案中的经历以及这个事件对他们的影响。

WORLD VISION NZ

其中,有些学生只是阅读或者听说了一些二手的报道,而也有一名年轻的女孩偶然看到了枪手袭击时的直播视频。

“很不幸,和很多人一样,我看到了当时枪手袭击清真寺杀人的视频,”13年级的女孩说,“我撕心裂肺地喊叫,因为这是我从来都没想过会发生在新西兰的事情。”

据悉,新西兰规定,在新西兰下载或者分享枪手杀人的视频和他此前发布的宣言都是违法的。

18岁的Cameron MacCarthy表示,听到这个震惊的消息时他在惠灵顿。刚开始那些零星的消息让他觉得疑惑,但几个小时后他才真正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LAWRENCE SMITH/STUFF

“那一刻简直无法相信。”

MacCarthy克制住自己不去看枪手的直播视频。他认为这不能代表新西兰。

据悉,有些他的朋友看了那个袭击清真寺的视频而受到了“很深的影响”。

MacCarthy认为,恐袭发生后有一些积极的变化,比如说人们开始意识到,在一些玩笑话里面其实是有种族歧视含义的。

“我不认为人们说这些笑话跟那个枪手出于相同的动机,但作为新西兰的年轻人,选择不说这些恶意的言论是每个人的选择。”

儿童心理学家Cherin Abdelaal Selim说,儿童看到恐袭视频受到的影响是不同的,但接触到任何的极端暴力内容都会对他们造成潜在的伤害。

”他们没办法忽略(那些内容);不幸的是,这件事不只是家长坐在那敞开地问一些问题,知道自己的孩子看了这些暴力视频这么简单而已。“

一名13年级的女孩Neheeda表示,作为一个穆斯林,她意识到恐袭之后人们看待她的眼光发生了变化。

“有更多的尊重和爱。现在我们更像是兄弟姐妹,我们变得比过去任何时候都紧密。”

WORLD VISION NZ

MacCarthy也说,如今人们应该与整个穆斯林群体站在一起。

“我们是一个充满爱的国家,我们不想要这给事件来定义我们的国家。”

这部短片的导演是Chris Graham,曾经导演过2006年的浪漫喜剧Sione‘s Wedding。他希望老一辈的人们可以向这些年轻人学习。

“年轻人看到世界和人的眼光是非常不同的......这个视角真的很新鲜。”

“这些年轻人分享的看法将会继续被讨论下去,我希望这个短片可以激发人们继续讨论并继续反思自己。”

许多学生们都用很简短的话表达了他们对穆斯林群体的支持:“我们和你们同在”,我们爱你们“,”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

短片的末尾以一名学生的话结尾,“我们是一体的。”

WORLD VISION NZ

每年,World Vision都会在青年大会之前制作一个短片。今年的这个短片是在最后一分钟时决定要探讨年轻人对3.15恐袭案的看法。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