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扰!恐袭之后 他们最需要一些哀悼的空间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3-22 08: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unny编译】穆斯林群体维权人士指出,为受难者举行葬礼可以给很多悲伤的家人带来解脱,但有些家属仍然受到媒体(采访需求)的轰炸,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些哀悼的空间。

929328561895984

Photo: AFP or licensors

悲痛的受难者家属经过了长时间的等待,终于在昨天等来了基督城枪击案受难者的首批葬礼。而今天会为更多的受难者举行葬礼。

前情回顾:恐袭120小时之后,基督城恐袭遇难者第一场葬礼

974056495437823

穆斯林群体维权人士Guled Mire表示,很多家庭由于媒体(过分)关注而感到困扰,他们真的需要一些空间去哀悼。

“我和一个失去了自己3岁孩子的家庭沟通过,他们收到了太多的媒体(采访)需求。他们想要(花时间)哀悼,而这些请求对他们来说实在太搅扰了。”

Mire说,人们当下对受害者家人的支持应该体现在给他们一些哀悼的空间

他还提到,目前整个穆斯林社区都在互相支持,彼此帮助,没有受害者家人出现太大的葬礼方面的经济问题。

由于宗教的原因,穆斯林反对某些形式的借贷和借钱行为,这也意味着西方的一些集资形式可能对他们而言并不是理想的方式。

“那不是一个理想的情况。应该尽快地对他们进行援助。”Mire表示。

据悉,明天(3月22日)下午有组织者计划在清真寺外面设立“人墙”(human chain),让穆斯林在祷告时有安全感。

Mire称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方式来表达对穆斯林群体的支持。

还有人倡议,明天基督城的女性可以佩戴穆斯林的头巾。这个倡议被有些人批评是“文化挪用”(cultural appropriation)。然而Mire支持这个提议,称这样做是向穆斯林女性表达我们的支持。

“任何能够把新西兰人团结在一起并和穆斯林群体一起感同身受的方式都是美好的。”

前情回顾:请点击下图进入3.15基督城枪击案专题页面

777105352502503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