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周大宝宝摔坏锁骨!华人妈妈对这款婴儿产品意见很大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3-19 08: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奥克兰一名刚出生不到3周的婴儿,因便携式婴儿提篮部分零件突然断裂而摔到了地上,造成锁骨受伤。他的妈妈认为,这款婴儿产品应该有明确的警告标签提示风险。

英文原文:Mum calls for warning labels after baby breaks collarbone when portable chair breaks

248332205726389

Joyce Li和儿子Julio Spence-Li。

奥克兰华人女子Joyce Li刚刚做了母亲,生下了儿子Julio Spence-Li,没想到宝宝出生还不到3周,就遇到了这起意外。当时,宝宝正睡在“Little by Little”品牌的婴儿便携式座椅里,他的外婆也就是Joyce Li的妈妈以为座椅前面的一根棍是提手,就抓着那根棍将提篮和婴儿一起提了起来。

外婆提着提篮走进另一个房间,不料那根棍却突然断了,提篮当时离地面有50厘米高,顿时连带着睡在里面的Julio一起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妈妈Joyce Li说,“我觉得他可能有点被吓着了,但他的整个身体都还在提篮里,而且他也没嚎啕大哭,所以我们以为他只是有点害怕,又继续睡着了。”然而,当天晚些时候,当Joyce Li托着儿子的腋窝举起他来时,宝宝开始尖叫起来。

第二天,一名Plunket的护士来到了Joyce Li家,听完她讲述事情经过后,这名护士就让Joyce Li带着儿子去医生那里做检查,X光检查结果显示宝宝的锁骨断了。Joyce Li说,“我们还沉浸在刚成为父母的喜悦中,但这件事让我们的心情沉到谷底,因为骨头出问题对新生儿来说是一件大事。”

锁骨受伤的Julio需要3到4周时间才能痊愈,在这期间,每次父母给他洗澡或换衣服的时候,他都会痛得叫起来,让一家人都心疼不已。“我们每天都很担心,如果这给他留下后遗症怎么办呢?我们不知道会不会真的有问题,只能寄希望于不会了。”

919339985285848

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2个月,Julio恢复得很好,但当妈妈的Joyce Li仍感到内疚。她认为,那款婴儿座椅或说提篮上没有相关警示信息,提示说那根棍不应该用作提手,而普通婴儿汽车安全座椅上通常都有类似的提手。她呼吁此类婴儿相关产品提供警示标识,以确保父母和看护人员了解所有潜在的危险。

Joyce Li表示,幸好当时Julio被固定在了座椅上,要不他的伤势可能会更严重,将此事公诸于众是为了提醒其他家庭注意,避免发生类似意外。她认为,警告标签应该有一个简单的图形说明潜在的危险,鉴于新西兰是个多元文化的国家,有些消费者比如她来自中国的母亲并不认识英文,标签应该让这些人也能意识到风险才行。

这款婴儿提篮是她的婆婆送的礼物,因为不知道出售商家,所以她也没办法去退货。媒体Stuff已经联系了制造商询问对此事的表态。

法律规定,在新西兰销售的部分婴儿相关产品,如玩具和婴儿床,必须符合一定的标准。2012年,Consumer NZ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来自同一品牌“Little by Little”的一款婴儿学步车没有足够的警告标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