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点!警惕死亡游戏“Momo挑战”!不少孩子被吓坏

作者: Park   日期:2019-03-01 08:4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Daily Mail消息 Park编译】过去几个月以来,一个名为“Momo挑战”(Momo Challenge)的自杀游戏在多国被媒体报道。近日,一名新西兰母亲发出警告,有人在利用“Momo”这个形象锁定孩子们为目标,目的是让孩子们伤害自己,甚至自杀。请注意,下文可能含有令人不适的图片。

英文原文:Kiwi mum's warning after Momo scared her tamariki during Fortnite

这个名为“Momo挑战”的网上自杀游戏不仅出现在Facebook上,甚至出现在YouTube儿童视频中,包括小猪佩奇(Peppa Pig)、堡垒之夜(Fortnite)、我的世界(Minecraft)等。 

一个长相、身形特征怪异的女性形象,可能会突然从屏幕上跳出来,挑衅你参与一项挑战活动,迫使孩子们伤害自己,否则“她就会来找你......”。 

288519546497323

Twitter

奥克兰母亲Caiarama Ashby的儿子在学校和朋友们搜索Fortnite视频时看到了这个“Momo”。儿子说他们都吓到了,但视频说如果他们停止观看,“Momo今晚会杀死你们的父母”,于是孩子们就硬着头皮继续看。

363052318672130

FORTNITE

Ashby将此事贴到Facebook上,称自家的两个孩子都被吓坏了。7岁的儿子一边哭一边颤抖,告诉Ashby“不要再说她的名字,现在我们要被杀死了!”而5岁的女儿则直扑到妈妈怀里,哭着说“她要来了”。

Ashby表示,不管怎样,这个Momo角色已经对孩子们产生了可怕的影响,知道孩子们目睹过如此可怕的东西,作为一个母亲,她感到心碎。

很多网友感谢Ashby的分享,一位网友说,“我以前听说过(Momo),但是看了你的分享之后,我才真正受到触动,要确保让我那些有孩子的朋友知道这件事,并且和我的侄子侄女们谈谈这件事。”

有人评论说,“如果不是你的分享,我都不知道这件事。”

还有网友说,一个菲律宾男孩在接受“Momo”的指令后自杀了,这在当地已经引起重视。

“Momo”在去年第一次出现,有人通过这个可怕的形象在WhatsApp上和孩子进行联络,给他们发出伤害自己的指令。如果不照做,“Momo”就会威胁孩子们。

让人担心的是,这一形象现在已经出现在YouTube的儿童频道。

969002535086041

YouTube

另据悉,哥伦比亚警方已将一名12岁女孩和一名16岁男孩的死和“Momo”联系在一起。

新西兰警方对任何鼓励年轻人伤害自己或他人的社交媒体或应用软件表示担心,建议家长或看护人和孩子们坐下来谈谈,讨论观看此游戏或参与此游戏所鼓励行为的危险。如果父母觉得他们需要进一步的支持,可以去卫生部网站寻求建议。

家长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孩子保持网络环境安全

*在计算机上安装软件,阻止受限制的内容,或监控网络活动

*了解孩子在网上都与谁联系,如果他们不是孩子的真正朋友,那么应对其网络友谊提出质疑

*了解孩子所用的社交网站以及他们发布的信息

*检查孩子是否了解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个人信息的危险

*别让孩子在家中的私人区域使用电脑

*如果你或孩子在网上对某人产生怀疑,请立即停止与其联系

更多信息,可以访问Netsafe关于在网络空间保持安全的建议。网站:https://www.netsafe.org.nz/

新西兰境内获取帮助的途径:

·生命热线: 0800 543 354

·自杀危机热线: 0508 828 865 / 0508 TAUTOKO (7天24小时工作). 

·抑郁症求助热线: 0800 111 757(7天24小时工作). 

·撒玛利亚热线: 0800 726 666(7天24小时工作). 

·青年热线: 0800 376 633 (7天24小时工作) 免费短信234 (8am-12am) 邮箱talk@youthline.co.nz

·如果你认为自己或他人处于紧急危险状态,请直接拨打111向警方求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