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搬到皇后镇之后 大骂奥克兰人“势利眼”

作者: RyRy   日期:2019-02-25 15:57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熟悉新西兰的人都知道,在新西兰要饭几个特点:第一,可以领福利,所以要饭对一些人来说是生活方式;第二,执法环境宽松,没人赶,没人抓,下班喝酒抽大麻;第三,技能要求低,在国内要饭,要有表演天赋,

651113765384283

636435501159775

还要会讲故事,

720161453885447

甚至要懂得与时俱进,

518484842042656

而在像新西兰要饭,百年不变:写一个硬纸板,放一顶帽子,哪怕只是个纸杯,就可以开张。(这可能也帮助了新西兰成为世界上从商最容易的国家排名前几。)

490085432217130

289134300314429

137684784366301

本文描述的乞丐名叫Stephen Robertson,有名有姓来自奥克兰。他资格老,要饭时间长,他的经济日常是这样的:他能拿到一份残疾人福利,要饭的收入是在福利之上的“补充收入”

相关报道:Queenstown's first beggar praises locals' generosity, says 'snobby' Aucklanders are tight

今年2月初,他做了一个决定:去皇后镇讨生活。

乞丐是有地盘的,Stephen Robertson到皇后镇后,驻扎皇后镇的Queenstown Mall皇后镇人流最多之处。吃住:改由当地的Salvation Army(救世军组织)提供给他食物和一个睡袋,另外还有人给了他一个帐篷。

392773737677466

但是皇后镇的庇护住宿不好找,这点甚至比奥克兰更糟,皇后镇的情况大家也知道,房子紧张程度和奥克兰有的一拼,91.3万纽币(2018年)的均价,房价收入比高达15倍,是新西兰数一数二不可承受的地方。而且最近又是春节,中国游客大批到达,社会救济组织更找不到空余房子了。他也不能随便在皇后镇搭帐篷,这个是有人管的。好在现在天气不冷。

Ok,下面的可能就是你不愿意听到的了。在去了没几天一个月不到,他就开始在媒体面前大骂奥克兰人“小气”“势利眼”,盛赞皇后镇人有爱心,令他收入提高生活好。

462666942401310

 488085900534935

“我在享受我的生活,我喜欢这里(皇后镇),这里真酷,情况好的一天里可以挣到100刀。

“这里的人有钱,他们还停下来和你搭话。在奥克兰他们甚至都不和你说话,他们势利眼。”

皇后镇同业竞争水平低,没人跟他抢,他在Queenstown Mall扎根,周围商家都注意到他了,还担心起他的生活保障来,于是,现在有人开始称他“皇后镇第一乞丐”了,这对于未来,也是好的。

皇后镇QT town centre的经理Steve Wilde也注意到了,商家们也向他反映了有这个人,认为社会福利组织应该来介入了。另外,经理认为,一般在皇后镇街边要钱的都附带卖艺和娱乐噱头,而Stephen Robertson似乎是一个无技能的真正的乞丐。是的,不管是救世军组织还是地方议会,也都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无技能纯乞丐,难怪大家都用Queenstown's first beggar代称这个人。

330625870098187

当地政府Queenstown Lakes District Council也已经和他谈过,看来会对这个“第一个”格外关注。

皇后镇乞丐少,倒挺令人惊讶的。

新西兰大部分地区中心都有众多乞丐,也许是因为交通不便,物价高,天气冷吧。一位地方政府发言人说,当地市议会没有针对乞丐的地方法规,同时也证实这是当地进入多部门视野的第一个乞丐。

而在奥克兰,根据奥克兰市议会统计,一共有约3600人无家可归,每晚平均有170人睡大街,这些人对公共安全产生了一定威胁,因此,包括奥克兰市议会在内的新西兰多地政府,都曾经呼吁过民众:不要给乞丐钱,不要助长这个现象。

813782727357753

当然在法治新西兰,要饭不违法。

这条新闻有很多新西兰读者留言: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上次还清点人数,还和无家可归者交谈。也许他应该去查一下,有多少人一边领福利一边在街上要钱的。”

“700刀一周的现金收入加福利,为什么不调查?我每天辛勤工作交税,我自己都觉得皇后镇我去不起。”

871297162749046

“为什么我还要上班?我和我老婆两个人一周就可以要饭要到1400刀,加上福利,再加上(免费)食物。在哪可以sign up?乞讨也是朝九晚五,还是谋生的方式。”

“也许是奥克兰人已经够惨了,还要把钱给你,让你不打税还生活比他们好。”

“你乞讨那是你的事情,但你没有权力抱怨别人,尤其是别人辛苦打工给你的钱还不用交税。另外皇后镇没有乞丐是有原因的,等冬天来的时候,你就会后悔你离开奥克兰了伙计……”

……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