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6天,森林大火最后一批灾民终于可以回家了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21 11:2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Sutff和TVNZ等消息 Sunny编译】今天(2月21日)上午,塔斯曼森林大火造成撤离后尚未回家的最后一批民众得知消息,他们可以回家了。但由于火情还没有完全熄灭,居民们还是要保持警惕,做好可能随时要撤离的准备。

英文原文:Last Nelson wildfire evacuees allowed to return to their homes

Remaining residents displaced by Tasman fire given green light to return home permanently

Photo: RNZ / Tracy Neal

2月5日下午,有报告称Wakefield附近的Pigeon Valley发生火灾。此后大火蔓延很快,一度得不到控制,过火面积最大达到2300公顷,成为过去几十年以来最大的火灾之一。

大火共造成3000居民被迫撤离,烧毁了一栋房屋。火势最厉害的时候,曾经有22架直升机同时执行灭火任务,这也是有记录以来空中灭火配置最高的一次。

DAWN GAUL

从2月11日开始,撤离居民慢慢被安排回到家中。今天早上,剩下的最后一批撤离民众也被告知可以回到家中。

据悉,目前尚未回家还有83户居民,共250人,分别来自Teapot Valley, Eves Valley和Redwood Valley。

民防管理员Alec Louverdis表示,在对现场的火情进行评估之后,他们认为最后这批撤离居民也可以回家。但Alec强调,目前大火还没有熄灭,还是有持续的危险。因此他们回家仍然有着严格的条件控制。

“居民们回家没有任何时间限制,可以在任何时候回家或者离家,如果他们想的话也可以在家过夜。但是居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一旦有需要他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再次撤离。”

BRADEN FASTIER/STUFF

消防人员还在大火的周围设置了安全线,警告人们要远离这些区域。

同时,居民们也要做好(心理)准备,接下来这段时间的灭火工作可能还是会对他们的生活有些打扰。比如有车辆和重型设备在公路上穿行,滂沱大水从头顶上飞过,夜间可能会有无人机在巡逻。

此外,如果有居民在自己的房子周围发现有烟或者任何让其担心的迹象,请第一时间拨打111。

Source: 1 NEWS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