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池塘成了“刽子手”600只鸟儿惨死池中……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14 16:1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Sunny编译】最近,新西兰北岛小镇Kaitaia出现了非常揪心的一幕,很多不同种类的鸟儿死在了当地的氧化塘里,据悉死鸟数量多达600只。

305548942573901

Source: RNZ/ Supplied

根据Fish and Game北地地区经理Rudi Hoetjes表示,造成这种情况的罪魁祸首是池塘里的禽类肉毒杆菌(avian botulism)。

这些死鸟里面有野鸭、灰鸭、鹅、天鹅和苍鹭。

据Rudi介绍,这些氧化塘(oxidation pond)里面富有有机物,炎热的天气情况下就会容易生出禽类肉毒杆菌。然后鸟儿再进来喝水休息,捉虫子吃,它们摄取了这种细菌病毒然后就病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新西兰首次出现鸟儿感染禽类肉毒杆菌发生死亡。Rudi也说,这种情形在新西兰并不少见,但很少受到注意,市议会也很少报告。

据Rudi表示,这种细菌病毒对人类没有威胁,但鸟儿们却常常深受其害。因为每年这个时间,鸟儿会进行换羽,在新羽毛生长过程中鸟儿是不能飞的。这段时间大概有3个星期。然而天气晴朗的时候,鸟儿就会来到这样的地方。

今年夏天Kaitaia小镇的情况绝对堪称是一个“惨剧”。工作人员大概捡到了600只鸟儿的尸体,并对它们进行了埋葬。

而Rudi说,这些被人们发现的就有600只,而未被发现的(应该)还会有上百只。比如说像麻雀,它们可能来池塘里喝水捉虫然后就飞走了,然后死在了别的地方。

据悉,Kaitaia氧化塘归Far North地区议会所有。而根据议会在一份声明中的信息显示,禽类肉毒杆菌常常会在湖泊和池塘中出现,会造成(鸟类)麻痹性疾病。而这种情况是一种无法避免的自然现象。

但Rudi认为,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因为地区议会建造了这些池塘,为这种细菌病毒提供了理想的滋生地。而人们应该使用气枪(驱鸟装置)保持鸟儿们与池塘的距离,特别是在夏季换羽之前。

然而议会表示,根据专家的建议,他们不会使用气枪来吓跑鸟类。因为鸟儿很快就会习惯气枪而忽视掉它们(的存在)。

一方面,地区议会的工作人员在忙着埋葬死鸟的尸体,另一方面也在制定禽类肉毒杆菌管理计划。长远来看,议会可能会考虑在当地开发更能吸引水禽的栖息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