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大火Day 7:灭火有望!灾民也许很快能回家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11 11: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RNZ和Stuff消息 Sunny编译】今天(2月11日)是塔斯曼地区发生森林大火后的第7天,前方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消防员们表示,他们有信心今天可以把大火控制住。

英文原文:Live updates on Nelson fire, day 7: Firefighters optimistic of bringing blaze under control

Live: Nelson bush fire - Escorted convoys begin as firefighters battle 'unpredictable' blaze

credit: RNZ / Dan Cook

据尼尔森塔斯曼地区民防部门官员表示,在控制火情方面已经有显著的进步。

灭火取得显著成果

新西兰消防部地区经理John Sutton表示,只要今天的风力不会比预报的要更强,消防员们应该可以将火势控制住。他觉得他们现在应该已经转危为安,实际情况是否如他们所愿到今晚天黑的时候就可以知晓。

此外,消防部门表示,之后需要安排居民继续撤离的可能性非常小,未来几天,已撤离的居民应该能够陆续回到家中。

民防部门表示,他们工作的重点就是要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开始,消防人员调整了救火方案,通过开辟“防火隔离带”灭火。灭火队员通过砍树开辟“隔离带”,Sutton认为,这将是正确的灭火方案。隔离可燃物,从而实现灭火的目的。

65302081198299

消防员忙着开辟“防火隔离带

民防部门计划安排居民回家

从周一早上6点到下午7点,民防部门在6号高速上安排护送车队,护送Wakefield居民回去上学和工作。

此外,民防部门计划接下来安排已撤离的居民可以重新回到家中。原因是,工作人员认为,目前这种情况对于人们来说家会是最好的地方。

但,民防部门事故管理人员Roger Ball也坦言,这个决定并不意味着大火已经扑灭,事实上火情并没有得到控制,所以安排人们回家也是有条件的。

他还表示,如果不是数月的话,消防员将会在这里停留数周,整个区域还是会有严重的火灾风险。

然而,在Richmond安置中心的20多位居民对于回家还是非常担心的,想要等待“警报解除”后再回家。

credit: Supplied / Fire and Emergency

今天的天气情况预测

根据今天NIWA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该地区降水的可能性非常小;未来10天,当地的累计降雨量可能不会超过5ml。

据预测,今天中午当地风速会达到25-30km/h,但今天下午晚些时候到傍晚时分,风速可能会增至35-40km/h。

没有收到动物福利方面的投诉

昨天,有居民回去查看了他们的动物,目前没有收到任何的报告称出现动物福利方面的问题。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初级产业部的工作人员也会继续检查牲畜的情况。

受灾地区民众,以下信息请谨记:

*随时关注尼尔森塔斯曼地区民防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

*查看动态地图,了解大火的面积、封锁地区和撤退地区的信息;

*给手机充好电并保持开机状态,确保你可以收到警报,如果需要撤离,你将会收到信息;

*Nelson市议会已经对保护区和步道进行关闭;

*感觉有危险?请拨打111急救电话。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朋友在受灾地区需要援助,请联系尼尔森塔斯曼民防部门。任何人如果有医疗需求或者其它方面的需求,请一定要求助;

*健康福利,焦虑紧张:对你周围的人表达关心,包括你的邻居,特别是那些年老的、生病的或者是独自居住的。如果需要医疗帮助,请先联络你的GP,如果有紧急情况就直接联络急救部门。更多建议请查询这里;

*如果你想要给市长救济基金(Mayoral Relief Fund)捐款,请参考下面的信息:Tasman District Council,ASB Bank Ltd, Nelson Commercial Banking,银行账号:12-3193-0002048-03;

*需要转移动物?目前在A&P showgrounds有一个动物安置中心,可以帮忙照看马、牛、绵羊和山羊。此外,在St Johns Church的民防中心有一个照顾宠物的安置点;

本次大火的其它相关信息:

*大火最早于上周二(2月5日)发生在Nelson,今天已经是第7天;

*目前大火已经造成约3000人撤离,其中大部分撤离的居民来自Wakefield小镇;

*目前,过火面积已经达到2300公顷。这次起火的原因已经“几乎可以确定”,是由农业设备造成的(之前有新闻报道称可能是一辆拖拉机引起);

*目前,大火已经造成至少一栋房屋被彻底毁坏;

*任何居民如果选择撤离要在Saxton Field Stadium的民防中心进行注册,或者拨打03 543 8400报告相关情况。如果感觉有危险请拨打111。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