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大火第六天:灭火方案调整,许多受灾群众崩溃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10 15:5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Stuff和TVNZ消息 Sunny编译】今天(2月10日)是塔斯曼地区发生森林大火后的第6天。随着过火面积扩大到2300公顷,越来越多的居民被破撤离,许多人的情绪也变得非常崩溃。

英文原文:Live updates: Firefighters 'nervous but confident' as they prepare for Tasman gusts

Live: Nelson bush fire - Forecast wind drives firefighting strategy on day six of blaze

715765034947910

本次大火的相关信息:

*大火最早发生于周二(2月5日)发生在Nelson,周日的风速最高可达50km/h,这种情况可能加重火灾的危险;

*目前大火已经造成超过2600人撤离,住在Wai-iti地区的居民也收到消息,要求做好撤离的准备;

*目前,过火面积已经达到2300公顷。这次起火的原因已经“几乎可以确定”,是由农业设备造成的(之前有新闻报道称可能是一辆拖拉机引起);

*大火已经造成至少一栋房屋被彻底毁坏;

*任何居民如果选择撤离要在Saxton Field Stadium的民防中心进行注册,或者拨打03 543 8400报告相关情况。如果感觉有危险请拨打111。


已撤离群众可以回家吗?

据TVNZ报道,许多受灾居民的情绪都很沮丧,特别是很多有宠物和牲畜在家的,他们希望可以回家照顾自己的动物。

Source: 1 NEWS

下午2点半左右,民防部门在Facebook上发布消息,表示对人们无法知道何时可以回家(甚至只是临时的)的沮丧。这中间有太多需要协调的,另外群众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民防部门也对大家的耐心表示感谢。

如果有以下的情况居民可以安排(临时)回家:

*带走/照顾宠物;

*照顾牲畜;

*回家取重要物品,以备更长时间的撤离需要;

*情况危急时可以设置紧急的警戒线

Source: 1 NEWS

打开警戒线(放居民通过)的条件:

*进入那个区域必须是安全的,而且区域内部没有进行任何的消防活动;

*区域内必须配备有工作人员监测火情,监控再起火的可能性,以及火情预警;

*消防人员必须确信,如果发生紧急情况,他们能够迅速做出反应,而不会和主要的救援行动相冲突;

Source: 1 NEWS

改变救火方案

今天上午,消防人员开始了一个新的救火方案,通过开辟“防火隔离带”灭火。这种方式此前就被新西兰和国际社会用于消灭大型山火。灭火队员通过砍树开辟“隔离带”,隔离可燃物,从而实现灭火的目的。

消防队员准备在Redwood Valley的北侧开辟一个长达2.5km,宽50米的隔离带。

拥有丰富消防经验的新西兰消防部地区经理John Sutton认为,这将是正确的灭火方案。

Airbnb为灾民和急救人员提供免费住宿

据尼尔森塔斯曼民防应急管理局(CDEM)的消息称,一直到3月4日,Airbnb愿意为灾民和急救人员提供免费住宿。请将这个好消息分享出去~

Wakefield School准备恢复开课

最新消息,由于安全原因自上周五开始关闭的Wakefield School将从周一起恢复开课。学校的课堂将暂时设在Hope Community Church(希望社区教会)。

灾区群众迫切需要袜子和防晒霜

据悉,受灾群众和现场的志愿者表示,对于人们的爱心捐献表示非常感动。目前他们非常需要的两种物品是袜子和防晒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