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势凶猛!Nelson市区也发现着火!数千人将分批撤离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08 16:2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TVNZ和Newshub消息 Sunny编译】最新消息,塔斯曼地区的大火继续蔓延,Nelson靠近CBD的Walters Bluff发现了新的着火点,5架直升机已经赶到现场对这个新的着火点进行抢救。此外,Pigeon Bay和Wakefield居民被要求从家中撤离。

英文原文:Scrub fire in Ahipara, Far North, sees homes evacuated

Live: Tasman fire grows to 2000 hectares

Tasman crews battle 'unexpected fire growth' overnight, Wakefield residents remain prepared for possible evacuation

Live updates - Nelson fire, day four: Schools in Wakefield evacuated as fire grows

17349289442972

credit: Joanna David/Supplied

从昨天起,Wakfied地区的居民就收到民防部门的通知,要随时保持警惕,准备好在必要的时间撤离。

2500居民将于今天下午分批撤离

今天下午1点,Wakefield居民收到紧急通知,要求在6号高速北部介于Pigeon Valley Road和Rimmonds Road之间的居民撤离。

498759014602567

Photo credit: Civil Defence

据Newshub消息,目前大火已经蔓延到距离Wakefield地区2.5km-3km的位置。考虑到北风可能会很快推动大火向南蔓延,所以这个地区的居民被通知撤离。

536118215343710

Photo credit: Newshub

Wakefield整个镇的居民大概有2500人,将于今天下午分阶段全部撤离。据预测,整个过程可能需要4-6个小时。

居民们有两个选择,去亲朋好友家同住,或者去Saxton Stadium临时搭建的安置中心。

467260090365172

 credit: Martin De Ruyter

农业部长承诺拨款帮助灾后恢复农业

下午1点,农业部长Damien O'Connor也承诺会拨款5万纽币,帮助当地的农民恢复灾后的农业生产。

如何应对空气里的烟尘?

目前,Pigeon Valley上空覆盖了许多的烟尘,健康工作者对此给出了以下建议:

患有哮喘、支气管炎、肺气肿或者其它肺病的居民吸入烟尘之后的危险最高。患有心绞痛或者其它心脏疾病的人也面临更高的风险。

患有这些疾病的人应该尽量避免暴露在烟尘中。如果你有上面的这些情况而且暴露在充满烟尘的环境中,可以采取下面的措施:

*呆在室内;

*关闭所有的门窗;

*将通风设备、空调、取暖设备等会从外面吸收空气进来的设备保持关闭,直到烟尘全部散去你也闻不到烟味为止;

*时刻关注尼尔森马尔堡地区卫生署的网站信息

保护区和步道暂时关闭

为了支持塔斯曼地区的救火行动,尼尔森市议会宣布对以下保护区和步道进行暂时关闭:

Maitai Water Reserve

Roding Water Reserve

Marsden Valley Reserve

Venner Reserve

Brook Conservation Reserve, including Eureka Park

Titoki Reserve

Grampians Reserve

Tantragee Reserve, including all of Codgers Mountain Bike Area

Botanical Hill, including all tracks to the Centre of New Zealand

Atmore Reserve

Hanby Park

Highview Reserve

Pipers Reserve

Sir Stanley Whitehead Park

Tasman Heights Reserve

Bolwell Reserve

Stoke Reservoir Reserve (behind the Nelson Christian College)

The Dun Mountain Trail

Sunday Hole和Maitai Water Reserve之间的Maitai Walkway

上午11点:

今天是Nelson地区发生大火的第4天,目前大火尚未被控制住。

经过昨天消防员的不懈努力,昨晚最后一次报道称,当地的过火面积已经从1900公顷减少至1600公顷。然而经过了一夜,大火又继续蔓延,过火面积达到2000公顷,火线长度达到23km。

Photo credit: Supplied/Todd Flygenring

昨晚,Teapot Valley的居民已经撤离。Pigeon Valley和Arnold Lane的居民尚未安排集体撤离,但已经有一些居民决定自行撤离。

目前,Wakefield地区的居民还是被要求保持警惕状态,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民防部门鼓励居民,如果感觉不安全可以自行安排撤离。如果发现有任何的明火,居民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1。

Photo credit: Supplied/Todd Flygenring

今天的天气情况预测

新西兰消防部地区经理John Sutton表示,今天早上的灭火行动非常关键。因为今天下午风力可能会增强。

截至目前,本次大火造成了什么影响?

*目前,大火已经造成超过200户居民撤离,总计受到影响的有400人左右;

*除了居民之外,也有一些动物从受影响区域被撤离出来;

*大火已经造成1栋房屋被彻底毁坏,还有一些其它的房屋也受到损坏;

*今天Wakefield的一所学校和一所幼儿园已经因为安全原因被关闭;

*道路关闭:Pigeon Valley Road从消防局到大约381 Dovedale Road之前的最后一条车道,Moutere Highway从Redwood Rd到Waimea West Road之间的路段;Eaves Valley Road,Teapot Road, Golden Hills Road和Moutere Highway的十字路口,Golden Hills Road和Challies Road的十字路口,Redwood Valley Road和Redwood Valley Lane的十字路口,Green Acres Road。

这是一只从Trass Valley撤离出来的马驹,只有3周大

被大火毁坏的房子

Wakefield居民请做好防御措施:

*随时关注尼尔森塔斯曼地区民防部发布的最新消息;

*拆除房子周围的易燃物,比如阳台上的家具和门口的垫子;

*弄湿房子周围比较干燥的区域,特别是有干树叶堆积的地方;

*保持门窗关闭;

*把宠物放在室内;

*给手机充好电并保持开机状态,确保你可以收到警报;

*联络在Wakefield地区的邻居朋友,确保他们都做好准备;

*准备好食物、衣服和药品等生活必需品;

*如果居民选择撤离,请拨打03 5437290和民防部门报备自己的撤离安全情况。

Photo credit: Supplied

政府的支持

塔斯曼地区市长Richard Kempthorne表示,政府在这次救火行动中给予的支持是“巨大的”。“所有的部长都说,你们需要任何东西请告诉我们,我们会送到。”

昨天早晨,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也飞到了Nelson,和塔斯曼地区的民防工作人员见面开会。Ardern也承诺拨款2万纽币,用于火灾的抢救。

前情回顾:【紧急】森林大火继续蔓延!新西兰总理今早飞到了现场

直击北岛大火

今天早上,北岛Far North地区也发生大火,火势发展很快。

凌晨1:23,北岛Shipwreck Bay的Ahipara发生灌木起火,火势凶猛。6名消防员赶到现场进行抢救,但由于安全原因,消防员在5点撤退。

5点左右,3户居民房濒临危险,住在里面的居民被要求撤离。

6点半左右,3架直升机抵达现场。

7点左右,值班经理Paul Radden表示直升机和消防员已经准备好,再次进行灭火行动。

目前,该地的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Stuff:PHIL IRVING/SUPPLIED

下面是Nelson地区网友拍到的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