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新西兰最有名的女狱警 现在的名字叫“妈妈”

作者: RyRy   日期:2019-02-08 16: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Noted.co.nz】1991年Pasimaca Osmen成为新西兰历史上第一位在最高戒备的男监中任职的女狱警,如今68岁的她怎么样了?North & South近期有篇报道(作者:Joanna Wane)——

1991年的Pasimaca Osment是新西兰杂志的封面人物,她是第一个在最高警戒的重刑犯监狱中任职的新西兰女狱警。

140884891041160

如今,68岁的她仍在惩教第一线工作,犯人们都叫她“妈妈”。

28年的狱警生涯她经历过很多事情,包括2013年6月那次新西兰监狱骚乱。当时,有犯人喝醉以后——他们用水果、糖、水和含酒精的洗手液发酵出自制的酒,点燃监舍并攻击守卫。至少27人参加了骚乱,其后统计的损失为1000万纽币。

当时,Pasimaca Osment和她的小队是第一个不顾生命危险冲进火场找人的,当所有的闹事囚犯被他们拷上了囚车后,监狱里的犯人们都知道了,“不要和'妈妈'作对”。

22148119576427

从1991年到现在新西兰监狱有了很大的不同,单从狱警服装就可以看出。在刚任职那会儿,Osment穿的制服是裙子和衬衫,而现在,必须穿长裤以及防刺背心。

作为5个孩子的妈妈,Osment出生在斐济,长大后学的是护士,然后移民到新西兰。68岁的她现在是惩教系统的元老,在Mt Eden监狱担任principal corrections officer,2015年后调到Paremoremo监狱,专门处理棘手的问题。她在犯人中的口碑好,这种尊敬不是来源于恐吓,她被认为是身体和意志都坚定的人,能够把纪律约束同时带到铁栅栏的两边。

现在,平时她的工作是在监狱的厨房和洗衣房里。这听上去好像是一个轻松的工作,其实不然。在厨房里,你需要控制26个囚犯,这些囚犯都能接触到开水和厨刀,管理这里反而是很挑战的。

248891916555574

“管厨房是很挑战的,这些孩子基本上是自由走动的。”她会从玻璃后的管理室看着他们,不时也自己走进厨房查看情况,每天早晨这二十多个犯人要做几百份三明治(还有意大利面,香肠,色拉等等)。

“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就是这样。但作为一个妈妈,我就是直接下去让一切运转起来。”

536805089968337

不仅是囚犯们叫她“Mama Pam”,连她的同事也这么叫她。Osment说,她之所以选择在男监工作,是她认为管理男犯人比女犯人要容易一些。女性角色对管理是有利的,甚至可减少潜在的暴力。

“我是个直来直去的人,我总是告诉他们(同事)我的想法,如果他们做的不对,我会和他们说,对于囚犯我也是一样的,如果我觉得这个孩子还不应该放回社会,我就会对法官说,不推荐放出去。

“从某种角度说,囚犯就像孩子,有些你得每天告诉他要洗哪些东西,床要怎么整理。没受教育的比例十分惊人。我总鼓励他们去努力读家里的来信。

“我看到过惯犯走了又来,我看到过一家三代人同时入监,我从来不去看犯人的资料看他们是怎么进来的,除非我要写保释报告时才去看。”

157066817133969

“人们总是通过他们做的事情来judge他们,而不是看得更深一点,看他的家庭生活是怎么样?教育又是怎么样?人们问我‘你恨他们吗’,恨是奢侈的事情,我这里没有,那会成为我和他们打交道时的一种障碍……每个人内心最柔软的东西就是对于价值的感觉,我会告诉犯人我爱他们,因为他们中的一部分不知道爱的含义。这能让他们重新站立起来,我对他们说,‘我是你们的妈妈,我爱你们,我们需要一起工作,像一个团队,直到把你们送出这里。“

作为一名女性在这个职业中的先驱,Osment有不少追随者。现在,新西兰全国监狱系统中女狱警占29%,在戒备森严的Paremoremo监狱女狱警占20.7%。

Mt Eden监狱长Dennis Goodin认为Osment是新西兰惩教前线的女性开拓者,她的技巧和诚信令人钦佩。 “更不用说她很有幽默感,”他说。 “她对工作的热情,以及对她所有她工作对象的怜悯,这从未动摇过。”

939100375896508

“Mama Pam”今年7月会满69岁,她说她正在考虑退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