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未成年杀人犯被判无期,10年内不准保释…

作者: Mengdie   日期:2019-02-06 09: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一位15岁未成年杀人犯被判处终身监禁,而在他挥刀砍向受害者的时候,年龄才只有14岁…

2018年3月,年仅14岁的Haami Hanara挥刀杀害了时年40岁的Kelly Donner,今天(2月5日),他在Napier高等法院被法官Peter Churchman判处终身监禁,10年内不得保释。

477130067407812

遭遇杀害的Donner被Hanara持刀刺伤4处,两处在颈部,一处在肩部,还有一处在胸部。在被一位准备开车去市区使用ATM机的女性发现时,已经没有了气息…

事发经过是这样的…

Donner是当地一位无家可归者,当地人说他为人友善,会在当地New World超市门口帮忙将购物车归位。

去年3月4日晚10月20左右,Donner在当地某餐厅后面的一个封闭区域,正在用手电筒打着光,找寻有没有被抽剩下的烟头。

739168975873464

(被害者Donner)

而Hanara在那时已经和朋友制定了计划,准备从Donner所在的区域闯入餐厅的冷藏室,因为他们觉得那里是酒的储存室。

Donner和Hanara就这样遇见了。

Donner把手电借给了Hanara,然而Hanara却拒绝归还,因此,两人起了争执,很快就变成了一场斗殴…

Donner和Hanara一伙互相投掷空瓶子…随后,双方从封闭区域一路打到了一片光线充足的草坪,而在这里,当地市政的监控摄像头恰巧能拍摄到发生的一切。

837661282835696

(事发餐厅)

监控录像显示,这帮少年先是后退了几步,拿起Donner砸过来的瓶子又扔了回去。而那时,在光线可以照到的边缘区域,能看到Hanara一直在跟着Donner。

然而就在几秒钟之后,这帮子年轻人突然朝画面右边冲去,随后消失在摄像头中。

法庭表示,那时,Hanara用刀刺伤了Donner,于是其它年轻人冲了过去,殴打并踢踹已经倒地的Donner。

Hanara是在事发1个月后被捕的,4月6日,警察在Whanganui的一处乡下房屋的遮棚里,逮捕了Hanara。他在11月出庭接受审判,陪审团仅仅花了3个半小时,就认为Hanara犯了谋杀罪。

虽然Hanara的律师Eric Forster以特殊情况为其辩护,表示他不仅处于不利的环境,而且还有智力降低的问题。

而且律师表示:Donner一直非常挑衅,双都让这场争斗升级。

但是,法官Churchman对律师提出的这点表示反对,他表示,虽然他接受Hanara智力有所降低,但根据专家的观点,Hanara不应被判处低于终身监禁的刑法。

“你选择一直等到他(指Donner)离开摄像头可视范围,当你没有收到任何威胁时,你刺伤了他4次。”

436369266931683

法官Churchman表示,为了保护公众安全,终身监禁、10年内不准假释的判决是必要的。

根据新西兰法律,即使未成年,10岁以上青少年如果犯下了谋杀或过失杀人,会被指控。而12岁以上的青少年如果有严重且持续的犯罪行为,也会遭到指控。

皇家检察官Steve Manning表示,在新西兰,被判处重型的青少年都是相似的——来自同样的社区,同样遭受父母忽视。

他说:“他们很早就开始嗑药、饮酒”,并且所有少年犯都会有某种程度上的心理健康问题。

“被告(指Hanara)的成长环境令人遗憾。”

虽然在Hanara在成长环境方面值得同情,但法官却认为,他这一情况并不特殊,仍需要终身监禁的严厉判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