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充气玩具险搭上9条人命 警察提醒谨慎玩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29 15:5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海事警察局最近通报称,一个月前,救援人员在海上救下了9名乘坐玩具皮筏时不慎进入深海区的儿童,呼吁居民谨慎使用这类漂浮玩具,以免造成悲剧性后果。

901345378325559

这个充气的火烈鸟玩具险些造成9名儿童死亡    Photo credit: NZ Police

针对这起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事件,奥克兰海事警察局发出严肃安全警告,称不当使用漂浮玩具导致的溺水事件呈高发态势,提醒居民一定注意安全。

“在这起事件中,他们(9名遇险儿童)对水深不清楚,被一股强水流卷入海中,无法回到岸边。”警员Garry Larsen说,“提醒水上游玩者不要成为溺水牺牲品。”

他称,类似的漂浮玩具包括小型充气船、充气玩偶等,一些不具备工具属性,纯属玩具。这次遇险的9名儿童年龄在10到16岁之间,去年12月23日,他们在Bucklands海滩乘坐一个充气火烈鸟玩具在海边玩耍,不知不觉中被洋流卷入深水区。幸好岸上有人发现了这一幕,立即报告了海事警察局。

Larsen称,另一起险情发生在1月20日,两名经验不足的划船者乘坐一个皮筏艇在Orere Point附近游玩,结果被海风和洋流拖入远海,在海面上困了5个小时,最后获救。最后他们才知道,获救地点距离岸边有18.5公里。

海事警察局安全建议:

1.一定在安全水域游泳;

2.如果乘坐充气玩具或其他水上漂浮物,一定注意风向变化;

3.注意洋流走向;

4.如果在水中遇到麻烦,一定确保岸上有人能及时报警求救;

5.无论什么时候都穿上救生衣或携带救生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