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超级月亮”被天气毁了,但2019年最大的就要来了!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1-23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RNZ和CRI消息 Sunny编译】昨天,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争先恐后的观看“超级月亮”。但由于天气的缘故,新西兰的天文爱好者有些受挫,不过想提醒大家的是,千万别灰心,因为下一次的“超级月亮”很快又要来了,而且比这次的还要大!

416023599049872

Photo: Gaston De Cardenas / AFP

近些年,“超级月亮”突然就火了。据说昨晚的月亮比迷你月亮(micro moon)——月球位于远地点时看到的月亮要大14%。

昨天,气象预报员Kyle Lee建议称,东海岸是本次“超级月亮”的最佳观测位置。

然而,天文学家兼奥塔哥博物馆馆长Ian Griffin告诉Morning Report,“由于天气原因,这次奇观并没有那么令人振奋”。

但是,没有看到“超级月亮”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灰心,因为下个月,更大的“超级月亮”将会出现。

超级月亮(Supermoon):最早于1979年由美国占星师理查德·诺艾尔提出的名词,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出现新月,称为超级新月;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满月,称为超级满月。由于月球以椭圆形轨道绕行地球,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不断变化,因此满月发生时月亮离地球越近,人们看到的满月也就越大。

Griffin表示,“超级月亮”其实是很常见的现象。一年下来会有12/13次满月,其中有3-4次会出现所谓的“超级月亮”。

下个月“超级大月亮”值得期待!

即将在2月份出现的“超级月亮”将会是今年最大的。Griffin介绍道,到时月球与地球之间将达到今年最近的距离,比昨晚的距离还要近900km。看上去可能是1纽币硬币和2纽币硬币的差别

但Griffin也说,虽然尺寸会有不同,但实际上很难看得出来,特别是这次人们看到的是新月,而下一次是满月。

据悉,对于新西兰人来说,在黎明之前观赏“超级月亮”会更加清楚。

其实,在世界上其它地方,本次“超级月亮”还撞上了“月全食”,给月亮增添了一抹红色。

这是1月20日在美国洛杉矶拍摄的“超级红月亮”。 

463223166703899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