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比对破获15年陈案 “守法公民”竟有黑历史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22 17: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1月21日,Manukau地方法庭判处一名男子8年监禁。而让这名男子“加刑”的,是一份“迟到”了15年的DNA证据。

18397990519660

资料图片

Wiremu Abraham犯下的第一宗强奸案发生在2003年,受害者是一名住在Kaitaia的34岁女性。Abraham趁她和孩子在客厅睡觉时潜入其家中,持刀威胁该女子如果不顺从自己就会伤害她和孩子的性命。随后,他胁迫女子进入卧室,称“我来这里只为了一件事”,女子明白他的意思,央求他把卧室门关上,不要让孩子们看到。随后,Abraham戴上了随身携带的安全套性侵了该女子。

事后,Abraham要求该女子5分钟内不要动,好让自己脱身。该女子发现了遗留现场的安全套,立即报了警,警方在Abraham的安全套中提取了DNA,但未比对上任何嫌疑人。

时间到了2018年,42岁的Abraham因猥亵另一名女子被捕,警方提取了他的DNA并输入数据库,发现与2003年那起强奸案完全吻合。最终,他被控多起与强奸和袭击有关的罪名。

Kaitaia警局探员Mark Dalzell称,侦破这起尘封了15年的强奸案,结果令人满意,“我们曾向受害人承诺不会放弃这起案件,最终我们办到了。”他说,“在这里,我们感谢受害者的合作与努力,这件事让她承受了严重的精神创伤,但一直表现出巨大的决心。”

据悉,Abraham之前一直以守法公民示人,过着体面的生活,从未上过法庭,被捕之前在一家大超市上班,担任主管。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